12

屬靈的恩賜

1弟兄們,關於屬靈的恩賜,我不願意你們不明白。 2你們知道,你們作外邦人的時候,隨事被引誘,受了迷惑去拜不會出聲的偶像。 3所以,我要你們知道,被上帝的靈感動的,沒有人會說「耶穌該受詛咒」;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人能說「耶穌是主」。
4恩賜有許多種,卻是同一位聖靈所賜。 5事奉有許多種,卻是事奉同一位主。 6工作有許多種,卻是同一位上帝在萬人中運行萬事。 7聖靈彰顯在各人身上,是要使人得益處。 8有人藉着聖靈領受智慧的言語;有人也靠着同一位聖靈領受知識的言語; 9又有人由同一位聖靈領受信心;還有人由同一位聖靈領受醫病的恩賜; 10又有人能行異能,又有人能作先知,又有人能辨別諸靈,又有人能說方言,又有人能翻方言。 11這一切都是由惟一的、同一位聖靈所運行,隨着自己的旨意分給各人的。

一個身體有許多肢體

12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身體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13我們無論是猶太人是希臘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並且共享這位聖靈。
14身體原不只是一個肢體,而是許多肢體。 15假如腳說:「我不是手,所以不屬於身體」,它不能因此就不屬於身體。 16假如耳朵說:「我不是眼睛,所以不屬於身體」,它也不能因此就不屬於身體。 17假如全身是眼睛,聽覺在哪裏呢?假如全身是耳朵,嗅覺在哪裏呢? 18但現在上帝隨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一一安置在身體上了。 19假如全都是一個肢體,身體在哪裏呢? 20但現在肢體雖多,身體還是一個。 21眼睛不能對手說:「我用不着你。」頭也不能對腳說:「我用不着你。」 22不但如此,身上的肢體,人以為軟弱的,更是不可缺少的; 23身上的肢體,我們認為不體面的,越發給它加上體面;我們不雅觀的,越發裝飾得雅觀。 24我們雅觀的肢體自然用不着裝飾;但上帝配搭這身子,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 25免得身體不協調,總要肢體彼此照顧。 26假如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假如一個肢體得光榮,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
27你們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都是肢體。 28上帝在教會所設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師;其次是行異能的;再次是醫病的恩賜,幫助人的,治理事的,說方言的。 29難道個個都是使徒嗎?難道個個都是先知嗎?難道個個都是教師嗎?難道個個都是行異能的嗎? 30難道個個都是有醫病的恩賜嗎?難道個個都是說方言的嗎?難道個個都是翻方言的嗎? 31你們要追求那更大的恩賜。

 我現今把最妙的道指示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