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捐助圣徒

1关于为圣徒捐款的事,我从前怎样吩咐加拉太的众教会,你们也该怎样做。 2每逢七日的第一日,每人要照自己的收入抽出若干,保留起来,免得我来的时候现凑。 3等到我来了,你们写信举荐谁,我就差遣他们,把你们的款项送到耶路撒冷去。 4如果我也该去,他们可以和我同去。

行程的计划

5我想穿越马其顿;我经过了马其顿后,就到你们那里去, 6可能会和你们同住一些时候,甚至和你们一起过冬。这样无论我往哪里去,你们可以给我送行。 7我现在不愿意在路过的时候见你们;主若允许,我就指望和你们同住一些时候。 8不过我要仍旧住在以弗所,直到五旬节, 9因为有又宽大又有效的门为我开了,虽然反对的人也多。
10若是提摩太来到,你们要留心照顾他,使他在你们那里无所惧怕,因为他做主的工作像我一样。 11所以,无论谁都不可藐视他。只要送他平安前行,让他到我这里来,因为我等着他和弟兄们同来。
12至于亚波罗弟兄,我再三劝他同弟兄们到你们那里去;但现在他绝不愿意去,等有机会他就会去。

最后的请求和问安

13你们要警醒,在信仰上要站稳,要勇敢,要刚强。 14你们所做的一切都要凭爱心而做。
15弟兄们,你们知道司提法那一家,是亚该亚初结的果子;他们专以服事圣徒为念。 16我劝你们顺服这样的人,和一切与他同工同劳的人。 17司提法那福徒拿都亚该古到这里来,我很高兴,因为他们补上了你们不在我身边的遗憾。 18他们使我和你们心里都快慰;这样的人,你们务要敬重。
19亚细亚的众教会向你们问安。亚居拉百基拉,和在他们家里的教会,在主里热切地向你们问安。 20众弟兄都向你们问安。要用圣洁的吻彼此问安。
21我—保罗亲笔问安。 22若有人不爱主,这人该受诅咒。主啊,愿你来! 23愿主耶稣基督的恩常与你们众人同在。 24我在基督耶稣里的爱与你们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