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不可彼此告狀

1你們中間有彼此爭吵的事,怎敢告到不義的人面前,而不告到聖徒面前呢? 2你們豈不知聖徒要審判世界嗎?若世界要受你們的審判,難道你們不配審判這最小的事嗎? 3你們豈不知我們要審判天使嗎?何況今生的事呢! 4既是這樣,你們若有今生當審判的事,會讓教會所輕看的人來審判嗎? 5我說這話是要使你們慚愧。難道你們中間沒有一個有智慧的人能審斷弟兄中的事嗎? 6你們竟然有弟兄去告弟兄,而且告到不信主的人面前。
7你們彼此告狀,這已經是你們的大錯了。為甚麼不情願受冤屈呢?為甚麼不情願吃虧呢? 8你們反倒去冤枉人,虧負人,況且所冤枉所虧負的就是弟兄。
9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上帝的國嗎?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娼妓的,親男色的、 10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上帝的國。 11從前你們中間也有人是這樣;但現在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並藉着我們上帝的靈,已經洗淨,已經成聖,已經稱義了。

在身體上榮耀上帝

12「凡事我都可行」,但不是凡事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都不受它的轄制。 13「食物是為肚腹,肚腹是為食物」;但上帝要使這兩樣都毀壞。身體不是為淫亂,而是為主;主也是為身體。 14上帝已經使主復活,也要用他自己的能力使我們復活。 15你們豈不知道你們的身體是基督的肢體嗎?我可以把基督的肢體作為娼妓的肢體嗎?絕對不可! 16你們豈不知道與娼妓苟合的,就是與她成為一體嗎?因為主說:「二人要成為一體。」 17但與主聯合的,就是與主成為一靈。
18你們要遠避淫行。人所犯的,無論甚麼罪,都在身體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體。 19你們豈不知道你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上帝而來,住在你們裏面的。而且你們不是屬自己的人, 20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體上榮耀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