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祭過偶像的食物

1關於祭過偶像的食物,我們曉得「我們都有知識」,但知識使人自高自大,惟有愛心能造就人。 2若有人自以為知道甚麼,他其實仍不知道他所應當知道的。 3若有人愛上帝,他就是上帝所認識的人了。
4關於吃祭過偶像的食物,我們知道「偶像在世上算不得甚麼」;也知道「上帝只有一位,沒有別的」。 5雖然在天上或地上有許多所謂的神明,就如他們中間有許多的神明,許多的主, 6但是我們只有一位上帝,就是父,萬物都出於他,我們也歸於他;並只有一位主,就是耶穌基督,萬物都是藉着他而有,我們也是藉着他而有。
7可是,不是人人都有這知識。有人到現在因拜慣了偶像,仍以為所吃的是祭過偶像的食物;既然他們的良心軟弱,也就污穢了。 8其實,食物不能使我們更接近上帝,因為我們不吃也無損,吃也無益。
9可是,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這自由竟成了軟弱人的絆腳石。 10若有人見你這有知識的在偶像的廟裏坐席,而這人的良心是軟弱的,他豈不放膽去吃那祭過偶像的食物嗎? 11因此,基督為他死的那軟弱弟兄,也就因你的知識沉淪了。 12你們這樣得罪弟兄,傷了他們軟弱的良心,就是得罪基督。 13所以,食物若使我的弟兄跌倒,我就永遠不吃肉,免得使我的弟兄跌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