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使徒的權利

1我不是自由的嗎?我不是使徒嗎?我不是見過我們的主耶穌嗎?你們不是我在主裏面工作的成果嗎? 2假若對別人來說,我不是使徒,對你們來說,我總是使徒;因為你們在主裏正是我作使徒的印證。
3對那些質問我的人,這就是我的答辯。 4難道我們沒有權利靠着傳福音吃喝嗎? 5難道我們沒有權利帶着信主的妻子一起出入,如同其餘的使徒,和主的兄弟們,和磯法一樣嗎? 6只有我和巴拿巴沒有權利不做工嗎? 7有誰當兵而自備糧餉呢?有誰栽葡萄園而不吃園裏的果子呢?有誰牧養牛羊而不喝牛羊的奶呢?
8我說這些話豈是照一般人的看法?律法不也是這樣說嗎? 9就如摩西的律法記着:「牛在踹穀的時候,不可籠住牠的嘴。」難道上帝所掛念的是牛嗎? 10他不全是為我們說的嗎?的確是為我們說的!因為耕種的要存着指望去耕種;收割的也要存着分享穀物的指望去收割。 11我們既然把屬靈的種子撒在你們中間,若從你們收取養生之物,這還算大事嗎? 12假如別人在你們身上享有這權利,何況我們呢?
 然而,我們並沒有用過這權利,倒是凡事忍受,免得基督的福音受到阻礙。
13你們豈不知在聖殿供職的人吃聖殿中的食物嗎?在祭壇伺候的人分享壇上的供物嗎? 14主也是這樣命令,要傳福音的人靠着福音養生。
15但這權利我全然沒有用過。我寫這些話,並非要你們這樣待我,因為我寧可死也不讓人使我所誇的落了空。 16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耀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就有禍了。 17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給我了。 18這樣,我的賞賜是甚麼呢?就是我傳福音的時候,使人不花錢得福音,免得我用盡了傳福音的權利。
19我雖然是自由的,不受人管轄,但我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為贏得更多的人。 20猶太人,我就作猶太人,為要贏得猶太人;對律法以下的人,我雖不在律法以下,還是作律法以下的人,為要贏得律法以下的人。 21對沒有律法的人,我就作沒有律法的人,為要贏得沒有律法的人;其實我在上帝面前,不是沒有律法,而是在基督的律法之下。 22對軟弱的人,我就作軟弱的人,為要贏得軟弱的人。對甚麼樣的人,我就作甚麼樣的人。無論如何我總要救一些人。 23凡我所做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共享這福音的好處。
24你們不知道在運動場上賽跑的,大家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要這樣跑,好使你們得着獎賞。 25凡參加競賽的,在各方面都要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會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會朽壞的冠冕。 26所以,我奔跑,不像無目標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 27我克制己身,使它完全順服,免得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而被淘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