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上帝的靈和敵基督者的靈

1親愛的,一切的靈不可都信,總要察驗那些靈是否出於上帝,因為有許多假先知已經來到世上。 2凡宣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而來的靈就是出於上帝的,由此你們可以認出上帝的靈來; 3凡不宣認耶穌的靈,不是出於上帝。這是那敵基督者的靈;你們從前聽見他要來,現在他已經在世上了。
4孩子們哪,你們是屬上帝的,並且勝過了假先知,因為那在你們裏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 5他們是屬世界的,所以講論世界的事,而世人也聽從他們。 6我們是屬上帝的,認識上帝的就聽從我們;不屬上帝的就不聽從我們。從此我們可以認出真理的靈和錯謬的靈來。

上帝就是愛

7親愛的,我們要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上帝來的。凡有愛的都是由上帝而生,並且認識上帝。 8沒有愛的就不認識上帝,因為上帝就是愛。 9上帝差他獨一的兒子到世上來,使我們藉着他得生命;由此,上帝對我們的愛就顯明了。 10不是我們愛上帝,而是上帝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贖罪祭;這就是愛。 11親愛的,既然上帝這樣愛我們,我們也要彼此相愛。 12從來沒有人見過上帝,我們若彼此相愛,上帝就住在我們裏面,他的愛在我們裏面得以完滿了。
13因為上帝將他的靈賜給我們,由此我們知道我們是住在他裏面,而他也住在我們裏面。 14父差子作世人的救主,這是我們所看見並且作見證的。 15凡宣認耶穌為上帝兒子的,上帝就住在他裏面,而他也住在上帝裏面。 16我們知道並且深信上帝是愛我們的。
 上帝就是愛,住在愛裏面的就是住在上帝裏面;上帝也住在他裏面。
17由此,愛在我們裏面得以完滿:我們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因為基督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 18在愛裏沒有懼怕;完滿的愛把懼怕驅逐出去,因為懼怕裏含着懲罰,懼怕的人在愛裏尚未得到完滿。 19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 20人若說「我愛上帝」,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了;不愛他看得見的弟兄,就不能愛看不見的上帝。 21愛上帝的,也要愛弟兄;這是我們從上帝所受的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