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信心使我们胜过世界

1凡信耶稣是基督的,都是从上帝生的;凡爱生他之上帝的,也必爱从上帝生的 2我们爱上帝,又实行他的命令,由此就知道我们爱上帝的儿女了。 3我们遵守上帝的命令,这就是爱他了,而且他的命令并不是难守的。 4因为凡从上帝生的就胜过世界;使我们胜过世界的就是我们的信心。 5胜过世界的是谁呢?不就是那信耶稣是上帝儿子的吗?

上帝为他儿子作的见证

6这藉着水和血而来的,就是耶稣基督,不是单用水,而是用水又用血,并且有圣灵作见证,因为圣灵就是真理。 7作见证的有三: 8就是圣灵、水与血,这三样也都是一致的。 9既然我们领受人的见证,上帝的见证更该领受了,因为上帝的见证是为他儿子作的。 10信上帝儿子的,就有这见证在他心里;不信上帝的,就是把上帝当作说谎的,因为不信上帝为他儿子作的见证。 11这见证就是:上帝赐给我们永生,而这永生是在他儿子里面的。 12那有上帝儿子的,就有生命;没有上帝儿子的,就没有生命。

知道自己有永生

13我把这些话写给你们信奉上帝儿子之名的人,要让你们知道自己有永生。 14我们若照着上帝的旨意祈求,他就垂听我们;这就是我们对他所存坦然无惧的心。 15既然我们知道他听我们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们所求于他的,无不得着。
16人若看见弟兄犯了不至于死的罪,就要为他祈求,上帝必将生命赐给他—有些人犯的罪是不至于死的;有的是至于死的罪,我不是说要为这罪祈求。 17一切不义的事都是罪,但也有不至于死的罪。
18我们知道,凡从上帝生的,必不犯罪;从上帝生的那一位,必保守他,那邪恶者无法加害于他。 19我们知道,我们是属上帝的,而全世界都伏在那邪恶者的权势之下。 20我们知道,上帝的儿子已经来到,并且将悟性赐给我们,使我们认识那位真实者,我们也在那位真实者里面,就是在他儿子耶稣基督里面。这是真神,也是永生。 21孩子们哪,你们要远避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