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妻子和丈夫

1同樣,你們作妻子的,要順服自己的丈夫,這樣,即使有不信從道理的丈夫,也會因妻子的品行,並非言語,而感化過來, 2因為看見了你們敬虔純潔的品行。 3你們不要藉外表來妝飾自己,如編頭髮,戴金飾,穿美麗的衣裳等, 4而要有蘊藏在人內心不衰退的美,以溫柔嫻靜的心妝飾自己;這在上帝面前是極寶貴的。 5因為古時仰賴上帝的聖潔婦人正是以此為妝飾,順服自己的丈夫。 6就如撒拉聽從亞伯拉罕,稱他為主。你們只要行善,不怕任何恐嚇,就成為撒拉的女兒了。
7同樣,你們作丈夫的,要按情理跟妻子共同生活,體貼女性是比較軟弱的器皿;要尊重她,因為她也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這樣,你們的禱告就不會受阻礙。

為義受苦

8總而言之,你們都要同心,彼此體恤,相愛如弟兄,存憐憫和謙卑的心。 9不要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為你們正是為此蒙召的,好使你們承受福氣。 10因為經上說:
  「凡要愛惜生命、
  享受好日子的人,
  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
  嘴唇不說詭詐的話。
  11也要棄惡行善,
  尋求和睦,一心追求。
  12因為主的眼看顧義人,
  他的耳聽他們的祈禱;
  但主向行惡的人變臉。」
13你們若熱心行善,有誰會害你們呢? 14即使你們為義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人的威嚇,也不要驚慌; 15只要心裏奉主基督為聖,尊他為主。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理由,要隨時準備答覆; 16不過,要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要存無虧的良心,使你們在何事上被毀謗,就在何事上使那些凌辱你們在基督裏有好品行的人自覺羞愧。 17上帝的旨意若是要你們因行善受苦,這總比因行惡受苦好。
  18因為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苦
  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
  為要引領你們到上帝面前。
  在肉體裏,他被治死;
  但在靈裏,他復活了。
19他藉這靈也曾去向那些在監獄裏的靈傳道, 20就是那些從前在挪亞預備方舟、上帝容忍等待的時候不信從的人。當時進入方舟,藉着水得救的不多,只有八個人。 21這水所預表的洗禮,現在藉着耶穌基督的復活拯救你們,不是除掉肉體的污穢,而是向上帝懇求有無虧的良心。 22耶穌已經到天上去,在上帝的右邊,眾天使、有權柄的、有權能的都服從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