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掃羅迫害大衛

1掃羅吩咐他兒子約拿單和眾臣僕要殺大衛,但掃羅的兒子約拿單卻很喜愛大衛 2約拿單告訴大衛說:「我父掃羅想要殺你,現在你要小心,明日早晨留在一個僻靜的地方藏起來。 3我會出去,到你所藏的田裏,站在我父親旁邊,與父親談論到你。我看情形怎樣,會告訴你。」 4約拿單向他父親掃羅大衛的好話,對他說:「王不可得罪王的僕人大衛,因為他未曾得罪你,他所行的對你都很有益處。 5他拚了命殺那非利士人,並且耶和華為全以色列大施拯救。那時你看見,也很歡喜,現在為何要犯罪,流無辜人的血,無緣無故殺大衛呢?」 6掃羅聽了約拿單的話,就指着永生的耶和華起誓:「我絕不殺他。」 7約拿單大衛來,把這一切事告訴他。約拿單帶他去見掃羅,他就像以前一樣侍立在掃羅面前。
8此後又有戰爭,大衛出去與非利士人打仗。他大大擊敗他們,他們就在他面前逃跑。 9從耶和華來的邪靈又降在掃羅身上,掃羅手裏拿槍坐在屋裏,大衛正用手彈琴。 10掃羅想要用槍刺透大衛,把他釘在牆上,他卻躲開掃羅掃羅的槍刺入牆內。當夜大衛逃走,躲起來了。
11掃羅派一些使者到大衛的房屋那裏守着他,等到天亮要殺他。大衛的妻子米甲大衛說:「你今夜若不逃命,明日就要被殺。」 12於是米甲大衛從窗戶縋下去,讓他走;大衛就逃走,躲起來了。 13米甲把家中的神像放在床上,頭枕在山羊毛的枕頭上,用衣服蓋起來。 14掃羅派一些使者去捉拿大衛米甲說:「他病了。」 15掃羅又派一些使者去看大衛,說:「把他連床一起抬到我這裏,我好殺他。」 16使者進去,看哪,神像在床上,頭枕在山羊毛的枕頭上。 17掃羅米甲說:「你為甚麼這樣欺騙我,放我仇敵逃走呢?」米甲掃羅說:「他對我說:『你放我走吧,我何必要殺你呢?』」
18大衛逃跑躲避,來到拉瑪撒母耳那裏,把掃羅向他所行的事全告訴他。他和撒母耳就去,住在拿約 19有人告訴掃羅說:「看哪,大衛拉瑪拿約」。 20掃羅派一些使者去捉拿大衛。去的人見一隊先知受感說話,撒母耳站在當中領導他們,掃羅派去的使者也受上帝的靈感動說話。 21有人把這事告訴掃羅,他又派另一些使者去,他們也受感說話。掃羅第三次派使者去,他們也受感說話。 22然後掃羅親自往拉瑪去,到了西沽的大井,問人說:「撒母耳大衛在哪裏?」有人說:「看哪,在拉瑪拿約。」 23他就往那裏去,到了拉瑪拿約。上帝的靈也臨到他,他一面走一面受感說話,直到拉瑪拿約 24他也脫了衣服,也在撒母耳面前受感說話,一日一夜赤身躺臥。因此有人說:「掃羅也在先知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