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扫罗迫害大卫

1扫罗吩咐他儿子约拿单和众臣仆要杀大卫,但扫罗的儿子约拿单却很喜爱大卫 2约拿单告诉大卫说:“我父扫罗想要杀你,现在你要小心,明日早晨留在一个僻静的地方藏起来。 3我会出去,到你所藏的田里,站在我父亲旁边,与父亲谈论到你。我看情形怎样,会告诉你。” 4约拿单向他父亲扫罗大卫的好话,对他说:“王不可得罪王的仆人大卫,因为他未曾得罪你,他所行的对你都很有益处。 5他拚了命杀那非利士人,并且耶和华为全以色列大施拯救。那时你看见,也很欢喜,现在为何要犯罪,流无辜人的血,无缘无故杀大卫呢?” 6扫罗听了约拿单的话,就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我绝不杀他。” 7约拿单大卫来,把这一切事告诉他。约拿单带他去见扫罗,他就像以前一样侍立在扫罗面前。
8此后又有战争,大卫出去与非利士人打仗。他大大击败他们,他们就在他面前逃跑。 9从耶和华来的邪灵又降在扫罗身上,扫罗手里拿枪坐在屋里,大卫正用手弹琴。 10扫罗想要用枪刺透大卫,把他钉在墙上,他却躲开扫罗扫罗的枪刺入墙内。当夜大卫逃走,躲起来了。
11扫罗派一些使者到大卫的房屋那里守着他,等到天亮要杀他。大卫的妻子米甲大卫说:“你今夜若不逃命,明日就要被杀。” 12于是米甲大卫从窗户缒下去,让他走;大卫就逃走,躲起来了。 13米甲把家中的神像放在床上,头枕在山羊毛的枕头上,用衣服盖起来。 14扫罗派一些使者去捉拿大卫米甲说:“他病了。” 15扫罗又派一些使者去看大卫,说:“把他连床一起抬到我这里,我好杀他。” 16使者进去,看哪,神像在床上,头枕在山羊毛的枕头上。 17扫罗米甲说:“你为什么这样欺骗我,放我仇敌逃走呢?”米甲扫罗说:“他对我说:‘你放我走吧,我何必要杀你呢?’”
18大卫逃跑躲避,来到拉玛撒母耳那里,把扫罗向他所行的事全告诉他。他和撒母耳就去,住在拿约 19有人告诉扫罗说:“看哪,大卫拉玛拿约”。 20扫罗派一些使者去捉拿大卫。去的人见一队先知受感说话,撒母耳站在当中领导他们,扫罗派去的使者也受上帝的灵感动说话。 21有人把这事告诉扫罗,他又派另一些使者去,他们也受感说话。扫罗第三次派使者去,他们也受感说话。 22然后扫罗亲自往拉玛去,到了西沽的大井,问人说:“撒母耳大卫在哪里?”有人说:“看哪,在拉玛拿约。” 23他就往那里去,到了拉玛拿约。上帝的灵也临到他,他一面走一面受感说话,直到拉玛拿约 24他也脱了衣服,也在撒母耳面前受感说话,一日一夜赤身躺卧。因此有人说:“扫罗也在先知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