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掃羅和他兒子的死

(代上10.1-12)

1非利士人攻打以色列以色列人在非利士人面前逃跑,很多人基利波山被殺仆倒。 2非利士人緊追掃羅和他的兒子,殺了掃羅的兒子約拿單亞比拿達麥基‧舒亞 3攻擊掃羅的戰事激烈,弓箭手追上他,他被弓箭手射中,傷勢很重 4掃羅吩咐拿他兵器的人說:「你拔出刀來,把我刺死,免得那些未受割禮的人來刺我,凌辱我。」但拿兵器的人不肯,因為他非常懼怕。於是掃羅拿起刀來,伏在刀上。 5拿兵器的人見掃羅已死,也伏在刀上跟他一起死。 6這樣,掃羅和他三個兒子,與拿他兵器的人,以及他所有的人,都在那日一起死了。 7住平原那邊和約旦河那邊的以色列人,見以色列軍兵逃跑,掃羅和他兒子都死了,就棄城逃跑。非利士人前來住在其中。
8次日,非利士人來剝那些被殺之人的衣服,看見掃羅和他三個兒子仆倒在基利波山 9他們割下他的首級,剝了他的盔甲,派人到非利士人之地的四境,報信給他們廟裏的偶像和眾百姓。 10他們將掃羅的盔甲放在亞斯她錄廟裏,把他的屍身釘在伯‧珊的城牆上。 11基列雅比居民聽見非利士人向掃羅所行的事, 12他們所有的勇士就起身,走了一夜,把掃羅和他兒子的屍身從伯‧珊城牆上取下來,送到雅比,在那裏用火燒了, 13把骸骨葬在雅比的柳樹下,並且禁食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