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扫罗和他儿子的死

(代上10.1-12)

1非利士人攻打以色列以色列人在非利士人面前逃跑,很多人基利波山被杀仆倒。 2非利士人紧追扫罗和他的儿子,杀了扫罗的儿子约拿单亚比拿达麦基.舒亚 3攻击扫罗的战事激烈,弓箭手追上他,他被弓箭手射中,伤势很重 4扫罗吩咐拿他兵器的人说:“你拔出刀来,把我刺死,免得那些未受割礼的人来刺我,凌辱我。”但拿兵器的人不肯,因为他非常惧怕。于是扫罗拿起刀来,伏在刀上。 5拿兵器的人见扫罗已死,也伏在刀上跟他一起死。 6这样,扫罗和他三个儿子,与拿他兵器的人,以及他所有的人,都在那日一起死了。 7住平原那边和约旦河那边的以色列人,见以色列军兵逃跑,扫罗和他儿子都死了,就弃城逃跑。非利士人前来住在其中。
8次日,非利士人来剥那些被杀之人的衣服,看见扫罗和他三个儿子仆倒在基利波山 9他们割下他的首级,剥了他的盔甲,派人到非利士人之地的四境,报信给他们庙里的偶像和众百姓。 10他们将扫罗的盔甲放在亚斯她录庙里,把他的尸身钉在伯.珊的城墙上。 11基列雅比居民听见非利士人向扫罗所行的事, 12他们所有的勇士就起身,走了一夜,把扫罗和他儿子的尸身从伯.珊城墙上取下来,送到雅比,在那里用火烧了, 13把骸骨葬在雅比的柳树下,并且禁食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