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1大衛年紀老邁,日子滿足,就立他兒子所羅門以色列的王。

利未人的職務

2大衛召集以色列的眾領袖、祭司和利未人。 3利未人三十歲以上的都被數點,他們男丁的數目共有三萬八千; 4其中有二萬四千人管理耶和華殿的事務,有六千人作官長和審判官, 5有四千人作門口的守衛,又有四千人頌讚耶和華,用大衛造的樂器來頌讚。 6大衛利未革順哥轄米拉利的子孫分了班次。
7革順的有拉但示每 8拉但的長子是耶歇,還有西坦約珥,共三人。 9示每的兒子是示羅密哈薛哈蘭三人。這是拉但族的族長。 10示每的兒子是雅哈細拿耶烏施比利亞,這四人是示每的兒子。 11雅哈是長子,細撒是次子。但耶烏施比利亞的子孫不多,所以算為一族。
12哥轄的兒子是暗蘭以斯哈希伯倫烏薛,共四人。 13暗蘭的兒子是亞倫摩西亞倫被分別出來,把至聖之物分別為聖,使他和他的子孫在耶和華面前燒香、事奉他,奉他的名祝福,直到永遠。 14至於神人摩西,他的子孫記名在利未支派下。 15摩西的兒子是革舜以利以謝 16革舜的兒子,長子是細布業 17以利以謝的兒子,長子是利哈比雅以利以謝沒有別的兒子,但利哈比雅的子孫很多。 18以斯哈的兒子,長子是示羅密 19希伯倫的兒子,長子是耶利雅,次子是亞瑪利亞,三子是雅哈悉,四子是耶加面 20烏薛的兒子,長子是米迦,次子是耶西雅
21米拉利的兒子是抹利母示抹利的兒子是以利亞撒基士 22以利亞撒死了,沒有兒子,只有女兒,他們本族基士的幾個兒子娶了她們為妻。 23母示的兒子是末力以得耶利末,共三人。
24以上是利未子孫作族長的,按着父系、照着男丁的數目,二十歲以上登記的,都辦理耶和華殿的事務。 25大衛說:「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已經使他的百姓得享安寧,他永遠住在耶路撒冷 26因此,利未人不必再抬帳幕和其中所使用的一切器皿了。」 27照着大衛臨終的話,利未人二十歲以上的都被數點。 28他們的職務是作亞倫子孫的幫手,在耶和華的殿事奉,照管院子和屋子,潔淨一切聖物,辦理上帝殿的事務。 29他們負責預備供餅、素祭的細麵和無酵薄餅,或用盤烤,或用油調和的祭物,確認其數量和大小。 30-31每日早晚、安息日、初一,以及節期,按數照例,經常獻燔祭給耶和華的時候,他們站立稱謝讚美耶和華。 32他們照管會幕和聖所,服事他們的弟兄亞倫的子孫,辦理耶和華殿的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