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 介

帖撒罗尼迦罗马统治下马其顿的首府。保罗离开腓立比后,在那里建立了教会。可是不久,当地的犹太人因嫉妒保罗在非犹太人中传讲基督的信息,成功地转移了他们对犹太教的兴趣,而起来反对保罗保罗被迫离开帖撒罗尼迦,往庇哩亚去。他到了哥林多以后,他的同工提摩太来看他,向他报告帖撒罗尼迦教会的情况。
保罗写这封信的目的是鼓励帖撒罗尼迦的基督徒,坚定他们的信心。他因听到有关他们的爱心和信心的消息而感谢上帝。他提到他跟他们在一起时的生活情形,然后回答他们所提出关于基督再来的一些问题,例如:一个信耶稣的人在基督再来以前死了,能否分享基督再来时所带来的永恒生命?基督什么时候再来?保罗乘这个机会劝勉他们,要继续默默地工作,在盼望中等候基督的再来。

作 者

保罗
保罗原名扫罗,生于基利家大数,属便雅悯支派。曾受教于迦玛列拉比门下,热心于法利赛派的教导,敌视及迫害基督徒。自耶稣在大马士革的路上向他显现后,他的生命完全改变,由热心迫害教会的人,悔改成为传播福音最广的初期教会领袖。本书信可能是保罗留存后世的书信中,最早成书的,写作日期约在主后50年代初。

提 要

 一.序言(1.1)
 二.感谢和颂赞(1.2-3.13)
 三.基督徒应有的生活(4.1-12)
 四.关于基督再来的指示(4.13-5.11)
 五.最后的劝勉和结语(5.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