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1凡负轭作奴隶的,要认为自己的主人配受各样的尊敬,免得上帝的名和教导被人亵渎。 2奴隶若有信主的主人,不可因他是主内弟兄就轻看他们,更要越发服侍他们,因为得到服侍的益处的正是信徒,是蒙爱的人。

假教导和真财富

 你要教导和劝勉这些事。 3若有人传别的教义,不符合我们主耶稣基督纯正的话语与合乎敬虔的教导, 4他是自高自大,一无所知,专好争辩,擅于舌战,因而生出嫉妒、纷争、毁谤、恶意猜疑, 5和心术不正与丧失真理的人不停地争吵,以敬虔为得利的门路。 6其实,敬虔加上知足就是大利。
  7因为我们没有带什么到世上来,
  也不能带什么去;
  8只要有衣有食,
  我们就该知足。
9但那些想要发财的人就陷在诱惑、罗网和许多无知有害的欲望中,使人沉沦,以致败坏和灭亡。 10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因贪恋钱财而背离信仰,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美好的仗

11但你这属上帝的人哪,要逃避这些事;要追求公义、敬虔、信心、爱心、忍耐、温柔。 12你要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要持定永生,你为此被召,也已经在许多见证人面前作了那美好的见证。 13我在那赐生命给万物的上帝面前,并在向本丢.彼拉多作过那美好见证的基督耶稣面前嘱咐你 14要守这命令,毫不玷污,无可指责,直到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显现。 15到了适当的时候都要显明出来:
  他是那可称颂、独一的权能者,
  万王之王,
  万主之主,
  16就是那独一不死、
  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里,
  是人未曾看见,也是不能看见的。
  愿尊贵和永远的权能都归给他。阿们!
17至于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你要嘱咐他们不要自高,也不要倚赖靠不住的钱财;要倚靠那厚赐万物给我们享受的上帝。 18又要嘱咐他们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舍,乐意分享, 19为自己积存财富,而为将来打美好的根基,好使他们能把握那真正的生命。
20提摩太啊,要持守所给你的托付。要躲避世俗的空谈和那假冒知识的矛盾言论。 21有人自称有这知识而偏离了信仰。
  愿恩惠与你们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