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主再來的應許

1親愛的,我現在寫給你們的是第二封信。在這兩封信裏,我都提醒你們,激發你們真誠的心, 2要你們記得聖先知預先所說的話和主-救主的命令,就是使徒所傳給你們的。 3第一要緊的,你們要知道,在末世必有好譏誚的人隨從自己的私慾出來譏誚, 4說:「他要來臨的應許在哪裏呢?因為從列祖長眠以來,萬物與起初創造的時候仍是一樣啊!」 5他們故意忘記這事,就是從太古憑上帝的話有了天,並由水而出和藉着水而成的地; 6藉着水,當時的世界被水淹沒而消滅了。 7但現在的天地還是憑着上帝的話存留,直留到不敬虔之人受審判遭沉淪的日子,用火焚燒。
8親愛的,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9主沒有遲延他的應許,就如有人以為他是遲延,其實他是寬容你們,不願一人沉淪,而是人人都來悔改。 10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一樣來到;那日,天必在轟然一聲中消失,天體都要被烈火熔化,地和地上的萬物都要燒盡 11既然這一切都要如此消失,你們處世為人必須聖潔敬虔, 12等候並催促上帝的日子來到。因為在那日,天要被火燒而消滅,天體都要被烈火熔化。 13但照他的應許,我們等候新天新地,其中有正義常住。
14所以,親愛的,既然你們等候這些事,就要竭力使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責,在主前和睦; 15並且要以我們主的容忍作為你們得救的機會,就如我們所親愛的弟兄保羅,照着所賜給他的智慧寫信給你們。 16他一切的信上都談到這事。信中有些難明白的,那無學問、不堅定的人加以曲解,如曲解別的經書一樣,自取滅亡。 17所以,親愛的,既然你們預先知道這事,就當防備,免得被惡人的錯謬誘惑,從自己穩定的立場上墜落。 18你們倒要在我們的主和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願榮耀歸給他,從今直到永遠之日。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