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掃羅的後代被處死

1大衛在位年間有饑荒,一連三年,大衛求問耶和華,耶和華說:「掃羅和他家犯了流人血之罪,因為他殺死了基遍人。」 2大衛王召了基遍人來,跟他們說話。基遍人不是以色列人,而是亞摩利人中所剩下的人。以色列人曾向他們起誓,掃羅卻為以色列人和猶大人大發熱心,追殺他們,為了要消滅他們。 3大衛基遍人說:「我當為你們做甚麼呢?要用甚麼贖這罪,使你們為耶和華的產業祝福呢?」 4基遍人對他說:「我們和掃羅以及他家的事與金銀無關,也不要因我們的緣故殺任何以色列人。」大衛說:「你們怎樣說,我就為你們怎樣做。」 5他們對王說:「那謀害我們、要消滅我們、使我們不得住以色列境內的人, 6請把他的子孫七人交給我們,我們好在耶和華面前,把他們懸掛在基比亞,就是耶和華揀選掃羅的地方。」王說:「我必交給你們。」
7王顧惜掃羅的孫子,約拿單的兒子米非波設,因為在大衛掃羅的兒子約拿單之間,有指着耶和華的誓言。 8王卻把愛亞的女兒利斯巴掃羅所生的兩個兒子亞摩尼米非波設,以及掃羅的女兒米拉米何拉巴西萊兒子亞得列所生的五個兒子 9交在基遍人的手裏。基遍人在耶和華面前把他們懸掛在山上,這七人就一起死了。他們被殺的時候正是收割的頭幾天,就是開始收割大麥的時候。
10愛亞的女兒利斯巴用麻布舖在磐石上搭棚,從收割的開始直到天降雨在屍體上,她白日不許空中的飛鳥落在屍體上,夜間不讓田野的走獸前來。 11有人把掃羅的妃子愛亞女兒利斯巴所做的事告訴大衛 12大衛就去,從基列雅比人那裏把掃羅和他兒子約拿單的骸骨搬來。先前非利士人在基利波殺了掃羅,把屍體懸掛在伯‧珊的廣場上,後來基列雅比人把屍體偷走。 13大衛掃羅和他兒子約拿單的骸骨從那裏搬上來,又收殮了被懸掛的那些人的骸骨。 14他們將掃羅和他兒子約拿單的骸骨葬在便雅憫洗拉,在掃羅父親基士的墳墓裏。他們遵照王所吩咐的一切做了。此後上帝垂聽了為那地的祈求。

攻打非利士巨人

(代上20.4-8)

15非利士人與以色列人打仗。大衛帶領僕人下去,與非利士人交戰,大衛就疲乏了。 16巨人族的後裔以實‧比諾說要殺大衛;他的銅槍重三百舍客勒,腰間又佩着新刀 17洗魯雅的兒子亞比篩幫助大衛攻擊非利士人,殺死了他。當日,大衛的人向大衛起誓說:「你不可再與我們一同出戰,免得以色列的燈熄滅了。」
18後來,在歌伯又與非利士人打仗,那時戶沙西比該殺了巨人族的後裔撒弗 19他們又在歌伯非利士人打仗,伯利恆雅雷的兒子伊勒哈難殺了迦特歌利亞;這人的槍桿粗如織布機的軸。 20又有一次,他們在迦特打仗。那裏有一個身材高大的人,雙手各有六根手指,雙腳各有六根腳趾,共有二十四根;他也是巨人族的後裔。 21他向以色列罵陣,大衛的哥哥示米亞的兒子約拿單就殺了他。 22這四個人是迦特巨人族的後裔,都仆倒在大衛和他僕人的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