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接約櫃到耶路撒冷

(代上13.1-14;15.25-16.6,43)

1大衛又聚集以色列中所有挑選的人,共三萬名。 2大衛起身,和跟隨他的眾百姓前往,要從巴拉‧猶大那裏將上帝的約櫃接上來;這約櫃是以坐在二基路伯上萬軍之耶和華的名所命名的。 3他們將上帝的約櫃從山岡上亞比拿達的家裏抬出來,放在新車上;亞比拿達的兒子烏撒亞希約趕這新車。 4他們將上帝的約櫃從山岡上亞比拿達家裏抬出來亞希約在約櫃前行走。 5大衛以色列全家在耶和華面前,隨着松木製造的各樣樂器和琴、瑟、鼓、鈸、鑼跳舞。
6到了拿艮的禾場,因為牛失前蹄烏撒就伸手扶住上帝的約櫃。 7耶和華的怒氣向烏撒發作;上帝因這冒犯在那裏擊打他,他就死在那裏,在上帝的約櫃旁。 8大衛因耶和華突然衝出撞死烏撒就生氣,稱那地方為毗列斯‧烏撒,直到今日。
9那日,大衛懼怕耶和華,說:「耶和華的約櫃怎可到我這裏來呢?」 10於是大衛不願將耶和華的約櫃接進大衛城他自己的地方,卻轉送到迦特俄別‧以東的家中。 11耶和華的約櫃停在迦特俄別‧以東家中三個月,耶和華賜福給俄別‧以東和他的全家。
12有人告訴大衛王說:「耶和華因約櫃的緣故賜福給俄別‧以東的家和一切屬他的。」大衛就去,歡歡喜喜地將上帝的約櫃從俄別‧以東家中接上來,到大衛城裏。 13抬耶和華約櫃的人走了六步,大衛就獻牛與肥畜為祭。 14大衛穿着細麻布以弗得,在耶和華面前極力跳舞。 15這樣,大衛以色列全家歡呼吹角,將耶和華的約櫃接了上來。
16耶和華的約櫃進大衛城的時候,掃羅的女兒米甲從窗戶裏往外觀看,見大衛王在耶和華面前踴躍跳舞,心裏就輕視他。 17眾人將耶和華的約櫃請進去,安放在所預備的地方,就是大衛為它搭的帳幕中。大衛在耶和華面前獻燔祭和平安祭。 18大衛獻完了燔祭和平安祭,就奉萬軍之耶和華的名祝福百姓, 19並且分給以色列眾人,所有的百姓,無論男女,每人一個餅,一個棗子餅,一個葡萄餅。眾人就各自回家去了。 20大衛回去要為家裏的人祝福,掃羅的女兒米甲出來迎接他,說:「以色列王今日有好大的榮耀啊!他今日在臣僕的使女眼前露體,如同一個無賴赤身露體一樣。」 21大衛米甲說:「這是在耶和華面前的。耶和華已揀選我,在你父和你父的全家之上,立我作耶和華百姓以色列的君王,所以我在耶和華面前跳舞, 22我也必更加卑微,自己看為低賤。至於你所說的那些使女,她們反而尊重我。」 23掃羅的女兒米甲,直到死的那日沒有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