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犹大与以色列争战

(王上15.17-22)

1亚撒作王第三十六年,以色列巴沙上来攻击犹大,修筑拉玛,不许人从犹大亚撒那里出入。 2于是亚撒从耶和华殿和王宫的府库里拿出金银来,送给住在大马士革亚兰便.哈达,说: 3“你父曾与我父立约,我与你也要这样立约。看哪,我把金银送给你,请你废掉你与以色列巴沙所立的约,使他从我这里撤退。” 4便.哈达听从了亚撒王,就派遣他的军官去攻打以色列的城镇。他们攻下了以云亚伯.玛音拿弗他利一切的储货城。 5巴沙听见了,就停工不修筑拉玛,任由他的工程停止。 6于是亚撒王率领犹大众人,运走巴沙修筑拉玛所用的石头和木料,用以修筑迦巴米斯巴

哈拿尼先见

7那时,哈拿尼先见来见犹大亚撒,对他说:“因你仰赖亚兰王,没有仰赖耶和华-你的上帝,所以亚兰王的军兵逃脱了你的手。 8古实人和路比人的军队不是非常强大吗?他们的战车骑兵不是极多吗?只因你仰赖耶和华,他就将他们交在你手里。 9因为耶和华的眼目遍察全地,要坚固向他存纯正之心的人。你在这事上行得愚昧;因此,以后你必有战争。” 10亚撒恼恨先见,为了这事向他发怒,将他囚在监里。那时亚撒也虐待一些百姓。

亚撒逝世

(王上15.23-24)

11亚撒自始至终的事迹,看哪,都写在《犹大和以色列诸王记》上。 12亚撒作王三十九年的时候患了脚疾,非常严重。他生病的时候没有求耶和华,只求医生。 13他作王四十一年死了,与他祖先同睡, 14葬在大卫城自己所凿的坟墓里。人把他放在床上,床上堆满各样馨香的香料,就是按做香的作法调和的香料,又为他生一堆大火志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