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不法的人

1弟兄們,關於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來臨和我們到他那裏聚集,我勸你們: 2無論藉着靈,藉着言語,藉着冒我的名寫的書信,說主的日子已經到了,不要輕易動心,也不要驚慌。 3不要讓任何人用甚麼法子欺騙你們,因為那日子以前必有叛教的事,並有那不法的人,那沉淪之子出現。 4那抵擋者高抬自己超過一切稱為神明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上帝的殿裏,自稱為上帝。 5我還在你們那裏的時候曾把這些事告訴你們,你們不記得嗎? 6現在你們也知道那攔阻他的是甚麼,為要使他到了時機才出現。 7因為那不法的隱祕已經運作,只是現在有一個阻擋的,要等到那阻擋的被除去才會發作, 8那時這不法的人必出現,主耶穌要用口中的氣滅絕他,以自己來臨的光輝摧毀他。 9這不法的人來,是靠撒但的運作,行各樣的異能、神蹟和一切虛假的奇事, 10並且在那沉淪的人身上行各樣不義的詭詐,因為他們不領受愛真理的心,好讓他們得救。 11故此,上帝就給他們一個引發錯誤的心,叫他們信從虛謊, 12使一切不信真理、倒喜愛不義的人都被定罪。

被揀選接受救恩

13主所愛的弟兄們哪,我們本該常為你們感謝上帝,因為他揀選你們為初熟的果子,使你們因信真道,又蒙聖靈感化成聖,得到拯救。 14為此,上帝藉着我們所傳的福音呼召你們,好得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榮光。 15所以,弟兄們,你們要站立得穩,凡所領受的教導,無論是我們口傳的,是信上寫的,都要堅守。
16願我們主耶穌基督自己,和那愛我們、開恩將永遠的安慰及美好的盼望賜給我們的父上帝, 17安慰你們的心,並且在一切善行善言上堅固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