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耶户的信

1亚哈有七十个儿子在撒玛利亚耶户写信送到撒玛利亚,给耶斯列的领袖和长老,以及教养亚哈众儿子的人,说: 2“你们主人的众儿子既然在你们那里,你们又有战车、马匹、兵器、坚固城,现在你们接了这信, 3可以在你们主人的众儿子中选一个贤能正直的,使他坐他父亲的王位,你们也可以为你们主人的家作战。” 4他们却非常惧怕,说:“看哪,两个王在他面前尚且站立不住,我们怎能站立得住呢?” 5王宫总管、市长和长老,并教养众儿子的人,派人到耶户那里,说:“我们是你的仆人,凡你所吩咐的,我们都必遵行。我们不立谁作王,你看怎样好就怎样做吧。”

亚哈的众儿子被杀

6耶户写第二封信给他们,说:“你们若归顺我,听从我的话,明日这时候,要带着你们主人众儿子的首级,来到耶斯列我这里。”那时王的儿子七十人都住在城中教养他们的那些尊贵人家里。 7信一到他们那里,他们就把王的七十个儿子杀了,将首级装在筐里,送到耶斯列耶户那里。 8有使者来告诉耶户说:“他们把王众儿子的首级送来了。”耶户说:“把首级分成两堆,放在城门口,直到早晨。” 9次日早晨,耶户出来,站着对众百姓说:“你们都是公义的!看哪,我背叛了我的主人,把他杀了,但这所有的人又是谁杀的呢? 10由此可知,耶和华指着亚哈家所说的话一句也没有落空,因为耶和华实现了他藉他仆人以利亚所说的话。” 11亚哈家在耶斯列所剩下的,他的大臣、密友、祭司,耶户全都杀了,没有留下一个幸存者。

亚哈谢的亲属被杀

12耶户起身往撒玛利亚去。路途中,在牧人聚集的伯.艾克特 13耶户遇见犹大亚哈谢的兄弟,说:“你们是谁?”他们说:“我们是亚哈谢的兄弟,现在下去要向王和太后的众儿子问安。” 14耶户说:“活捉他们!”人就活捉了他们,把他们杀在伯.艾克特的坑边,共四十二人,一个也没有留下。
15耶户从那里往前行,遇见利甲的儿子约拿达来迎接他,耶户向他问安,对他说:“你的心,像我的心待你的心那样正直吗?”约拿达说:“是。”耶户说:“若是这样,请你伸出手来。”他伸出手,耶户就拉他上车。 16耶户说:“你和我同去,看我为耶和华怎样热心。”于是他们请他坐在车上。 17到了撒玛利亚耶户亚哈家在撒玛利亚剩下的人全都杀了,直到灭尽,正如耶和华对以利亚所说的话。

拜巴力的人被杀

18耶户召集众百姓,对他们说:“亚哈事奉巴力还不够热心,耶户更要热心。 19现在你们召集巴力的众先知和所有拜巴力的人,以及巴力的众祭司,都到我这里来,一个也不可缺少,因为我要给巴力献大祭;凡不来的必不得活。”耶户行诡诈,为要消灭拜巴力的人。 20耶户说:“要为巴力召集严肃会!”于是他们宣告了。 21耶户派人走遍以色列;凡拜巴力的人都来齐了,没有留下一个不来的。他们进了巴力庙,巴力庙中前后都挤满了人。 22耶户对掌管服装的人说:“拿出袍子来,给所有拜巴力的人穿。”他就拿出礼服来给了他们。 23耶户利甲的儿子约拿达进了巴力庙,对拜巴力的人说:“你们要搜查察看,不可以有耶和华的仆人在你们这里,只可以有拜巴力的人。” 24他们进去,献上祭物和燔祭,耶户先安排八十人在庙外,说:“我把这些人交在你们手中,谁放走其中一人,谁就要以命偿命!” 25耶户献完了燔祭,就对护卫兵和众军官说:“进去杀他们,不要让一人逃脱!”护卫兵和军官用刀杀了他们,将尸体抛出去,然后进入巴力庙的堡垒, 26巴力庙中的柱像都拿出来焚烧。 27他们毁坏巴力的柱像,拆毁了巴力庙当厕所,直到今日。
28这样,耶户以色列中消灭了巴力 29只是耶户不离开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入罪里的那罪,就是拜伯特利的金牛犊。 30耶和华对耶户说:“因你办好我眼中看为正的事,照我的心意待亚哈家,你的子孙必接续你坐以色列的王位,直到第四代。” 31只是耶户不尽心遵守耶和华-以色列上帝的律法,不离开耶罗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入罪里的那罪。

耶户去世

32在那些日子,耶和华开始削弱以色列哈薛以色列各边界攻击他们, 33就是约旦河基列全地,从靠近亚嫩谷边的亚罗珥起,包括基列巴珊,就是迦得人、吕便人、玛拿西人的地。 34耶户其余的事,凡他所做的和他英勇的事迹,不都写在《以色列诸王记》上吗? 35耶户与他祖先同睡,葬在撒玛利亚,他儿子约哈斯接续他作王。 36耶户撒玛利亚以色列王二十八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