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猶大王亞撒利雅

(代下26.1-23)

1以色列耶羅波安第二十七年,猶大亞瑪謝的兒子亞撒利雅登基。 2他登基的時候年十六歲,在耶路撒冷作王五十二年。他母親名叫耶可利雅,是耶路撒冷人。 3亞撒利雅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效法他父親亞瑪謝一切所行的。 4只是丘壇還沒有廢去,百姓仍在丘壇獻祭燒香。 5耶和華降災於王,使他長了痲瘋,直到死的那日。他住在隔離的行宮裏,他兒子約坦管理王的家,治理這地的百姓。 6亞撒利雅其餘的事,凡他所做的,不都寫在《猶大列王記》上嗎? 7亞撒利雅與他祖先同睡,與他祖先同葬在大衛城,他兒子約坦接續他作王。

以色列王撒迦利雅

8猶大亞撒利雅第三十八年,耶羅波安的兒子撒迦利雅登基,在撒瑪利亞以色列王六個月。 9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效法他祖先所行的,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陷入罪裏的那罪。 10雅比的兒子沙龍背叛他,在百姓面前擊殺他,篡了他的位。 11撒迦利雅其餘的事,看哪,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 12這就是耶和華應許耶戶的話:「你的子孫必坐以色列的王位,直到第四代。」這事果然發生了。

以色列王沙龍

13猶大烏西雅第三十九年,雅比的兒子沙龍登基,在撒瑪利亞作王一個月。 14迦底的兒子米拿現得撒撒瑪利亞,殺了雅比的兒子沙龍,篡了他的位。 15沙龍其餘的事和他陰謀背叛的事,看哪,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 16那時,米拿現得撒起擊殺提斐薩和城中所有的人,以及它周圍的地區,因為他們沒有給他開城門。他擊殺他們,剖開其中所有的孕婦。

以色列王米拿現

17猶大亞撒利雅第三十九年,迦底的兒子米拿現登基,在撒瑪利亞以色列王十年。 18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終生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陷入罪裏的那罪。 19亞述普勒來攻擊這地,米拿現給他一千他連得銀子,為了請普勒幫助他鞏固他所掌握的國度。 20米拿現以色列所有的富豪索取銀子,要他們各出五十舍客勒,交給亞述王。於是亞述王回去了,不在境內停留。 21米拿現其餘的事,凡他所做的,不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嗎? 22米拿現與他祖先同睡,他兒子比加轄接續他作王。

以色列王比加轄

23猶大亞撒利雅第五十年,米拿現的兒子比加轄登基,在撒瑪利亞以色列王二年。 24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陷入罪裏的那罪。 25比加轄的將軍,利瑪利的兒子比加背叛他,在撒瑪利亞王宮的堡壘殺了他。亞珥歌伯亞利耶基列的五十人幫助比加比加擊殺他,篡了他的位。 26比加轄其餘的事,凡他所做的,看哪,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

以色列王比加

27猶大亞撒利雅第五十二年,利瑪利的兒子比加登基,在撒瑪利亞以色列王二十年。 28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陷入罪裏的那罪。
29以色列比加的日子,亞述提革拉‧毗列色來奪取以雲亞伯‧伯‧瑪迦亞挪基低斯夏瑣基列加利利拿弗他利全地,把這些地方的居民都擄到亞述去了。 30烏西雅的兒子約坦第二十年,以拉的兒子何細亞背叛利瑪利的兒子比加,擊殺他,篡了他的位。 31比加其餘的事,凡他所做的,看哪,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

猶大王約坦

(代下27.1-9)

32利瑪利的兒子以色列比加第二年,猶大烏西雅的兒子約坦登基。 33他登基的時候年二十五歲,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六年。他母親名叫耶路沙,是撒督的女兒。 34約坦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效法他父親烏西雅一切所行的。 35只是丘壇還沒有廢去,百姓仍在丘壇獻祭燒香。約坦建了耶和華殿的上門 36約坦其餘的事,凡他所做的,不都寫在《猶大列王記》上嗎? 37在那些日子,耶和華開始差亞蘭利汛利瑪利的兒子比加去攻擊猶大 38約坦與他祖先同睡,與他祖先同葬在大衛城,他兒子亞哈斯接續他作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