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希西家病重康復

(賽38.1-8,21-22;代下32.24-26)

1那些日子,希西家病得要死,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先知來見他,對他說:「耶和華如此說:『你當留遺囑給你的家,因為你必死,不能活了。』」 2希西家轉臉朝牆,向耶和華禱告說: 3「耶和華啊,求你記念我在你面前怎樣存完全的心,按誠實行事,又做你眼中看為善的事。」希西家就痛哭。 4以賽亞出來,還沒有離開中院,耶和華的話就臨到他,說: 5「你回去告訴我百姓的君王希西家說:耶和華-你祖先大衛的上帝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告,看見了你的眼淚。看哪,我必醫治你;到第三日,你必上到耶和華的殿。 6我必加添你十五年的壽數,並且我要救你和這城脫離亞述王的手。我為自己和我僕人大衛的緣故,必保護這城。』」 7以賽亞說:「取一塊無花果餅來。」人就取了來,貼在瘡上,王就痊癒了。
8希西家以賽亞說:「耶和華必醫治我,到第三日我能上耶和華的殿,有甚麼預兆呢?」 9以賽亞說:「耶和華必成就他所說的這話。這是耶和華給你的預兆:你要日影向前進十度呢?或是要往後退十度呢?」 10希西家說:「日影向前進十度容易;不,讓日影往後退十度吧。」 11以賽亞先知求告耶和華,耶和華就使亞哈斯日晷上照下來的日影,往後退了十度。

巴比倫來的使者

(賽39.1-8)

12那時,巴拉但的兒子,巴比倫米羅達‧巴拉但聽見希西家生病了,就送書信和禮物給他。 13希西家聽使者的話,就將自己一切寶庫裏的金子、銀子、香料、貴重的膏油和他軍械庫裏的兵器,以及他所有的財寶,都給他們看;在他家中和全國之內,希西家沒有一樣東西不給他們看的。 14於是以賽亞先知到希西家王那裏去,對他說:「這些人說了些甚麼?他們從哪裏來見你?」希西家說:「他們從遠方的巴比倫來。」 15以賽亞說:「他們在你家裏看見了甚麼?」希西家說:「凡我家中所有的,他們都看見了;我財寶中沒有一樣東西不給他們看的。」
16以賽亞希西家說:「你要聽耶和華的話: 17耶和華說:『看哪,日子將到,凡你家裏所有的,並你祖先積蓄到如今的一切,都要被擄到巴比倫去,不留下一樣; 18從你本身所生的孩子,其中必有被擄到巴比倫王宮當太監的。』」 19希西家以賽亞說:「你所說耶和華的話甚好。」因為他想:「在我有生之年豈不是有太平和安穩嗎?」

希西家逝世

(代下32.32-33)

20希西家其餘的事和他一切英勇的事蹟,他怎樣造池、挖溝、引水入城,不都寫在《猶大列王記》上嗎? 21希西家與他祖先同睡,他兒子瑪拿西接續他作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