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耶和華命令重建聖殿

1大流士王第二年六月初一,耶和華的話藉哈該先知向撒拉鐵的兒子猶大省長所羅巴伯約撒答的兒子約書亞大祭司傳講,說: 2「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這百姓說,建造耶和華殿的時候還沒有到。」 3耶和華的話藉哈該先知傳講,說: 4「這殿荒涼,你們自己還住天花板的房屋嗎? 5現在,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省察自己的行為。 6你們撒的種多,收的卻少;你們吃,卻不得飽;喝,卻不得足;穿衣服,卻不得暖;領工錢的,領了工錢卻裝入有破洞的袋中。
7「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省察自己的行為。 8你們要上山取木料,建造這殿,我就因此喜樂,且得榮耀。這是耶和華說的。 9你們盼望多得,看哪,所得的卻少;你們收到家中,我就吹去。這是為甚麼呢?因為我的殿荒涼,你們各人卻只為自己的房屋奔走。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10所以,因你們的緣故,天不降甘露,地也不出土產。 11我命令乾旱臨到土地、山岡、五穀、新酒、新油和地上的出產,也臨到人和牲畜,以及一切人手勞碌得來的。」

百姓順從耶和華的命令

12那時,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約撒答的兒子約書亞大祭司,和所有倖存的百姓都聽從耶和華-他們上帝的話,就是哈該先知奉耶和華他們上帝差遣所說的話;百姓在耶和華面前存敬畏的心。 13耶和華的使者哈該奉耶和華差遣對百姓說:「我與你們同在。這是耶和華說的。」 14耶和華激發撒拉鐵的兒子猶大省長所羅巴伯約撒答的兒子約書亞大祭司,和所有倖存百姓的心,他們就來為萬軍之耶和華-他們上帝的殿做工。 15這是在大流士王第二年六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