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 介

《歌罗西书》保罗写给歌罗西教会的书信。歌罗西小亚细亚以弗所东边的一个市镇。这里的教会不是保罗创立的,但他觉得对这地区的教会负有相当的责任,因为他曾从以弗所罗马统治下亚细亚省的首府)派遣同工到那里工作。保罗听见歌罗西教会出现了假教师;他们坚持人若要认识上帝,获得完全的拯救,必须崇拜某些灵界的“执政掌权者”。他们又主张:人必须遵守特别的礼仪,如割礼,也必须严格遵守有关食物和其他的一些规例。
保罗根据福音的信息写信反对这种教训。他认为耶稣基督有完全的救恩,其他的理论或方法反而把人引入歧途,离开了基督。上帝藉基督创造世界,也藉基督使世界归回于上帝。只有活在基督的生命里,世界才有希望获得拯救。最后,保罗说明这重要的教导在信徒生活中的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替保罗送信往歌罗西去的推基古阿尼西谋跟他结伴同行。阿尼西谋是一个奴隶;保罗曾经为他写信给腓利门

作 者

保罗
保罗原名扫罗,生于基利家大数,属便雅悯支派。曾受教于迦玛列拉比门下,热心于法利赛派的教导,敌视及迫害基督徒。自耶稣在大马士革的路上向他显现后,他的生命完全改变,由热心迫害教会的人,悔改成为传播福音最广的初期教会领袖。一般认为写作日期约在主后50年代或60年代初。

提 要

 一.序言(1.1-8)
 二.基督的特质和工作(1.9-2.19)
 三.在基督里的新生活(2.20-4.6)
 四.结语(4.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