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揀選七人辦理供給之事

1那些日子,門徒增多,有說希臘話的猶太人向希伯來人發怨言,因為在日常的供給上忽略了他們的寡婦。 2十二使徒叫眾門徒來,說:「我們撇下上帝的道去管理飯食,是不合宜的。 3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滿有聖靈和智慧,我們派他們管理這事。 4至於我們,我們要專注於祈禱和傳道的事奉。」 5這話使全會眾都喜悅,就揀選了司提反-他是一個滿有信心和聖靈的人;他們又揀選了腓利伯羅哥羅尼迦挪提門巴米拿,並皈依猶太教的安提阿尼哥拉 6叫他們站在使徒面前,使徒禱告後,就為他們按手。
7上帝的道興旺起來;在耶路撒冷門徒數目增加得很多,也有許多祭司聽從了這信仰。

司提反被捕

8司提反滿有恩惠和能力,在民間行了大奇事和神蹟。 9當時有從稱為「自由人」會堂,並古利奈亞歷山大會堂來的人,還有些從基利家亞細亞來的人,起來和司提反辯論。 10司提反是以智慧和聖靈說話,眾人抵擋不住, 11就收買人來說:「我們聽見他說褻瀆摩西和上帝的話。」 12他們又煽動百姓、長老和文士,就突然來捉拿他,把他帶到議會去, 13設下假見證,說:「這個人不斷地說話,侮辱神聖的地方和律法。 14我們曾聽見他說,這拿撒勒人耶穌要毀壞這地方,也要改變摩西所交給我們的規矩。」 15在議會裏坐着的人都定睛看他,見他的面貌好像天使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