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献祭的条例

1耶和华吩咐摩西说: 2“你要吩咐以色列人,对他们说:你们到了我所赐给你们居住的地, 3你们要从牛群羊群中取牲畜献给耶和华为火祭,无论是燔祭或祭物,为要还所许特别的愿或甘心祭,或节期的祭,作为献给耶和华的馨香之祭, 4那献供物的要将十分之一伊法细面和四分之一欣油调和作素祭,献给耶和华。 5无论是燔祭或祭物,要为每只小绵羊预备四分之一欣酒作浇酒祭。 6要为每只公绵羊预备十分之二伊法细面,和三分之一欣油调和作素祭, 7又用三分之一欣酒作浇酒祭,献给耶和华为馨香之祭。 8你预备公牛献给耶和华作燔祭或祭物,为要还所许特别的愿,或平安祭, 9就要把十分之三伊法细面和半欣油调和作素祭,和公牛一同献上, 10又用半欣酒作浇酒祭,献给耶和华为馨香的火祭。
11“献公牛、或公绵羊、或小绵羊、或小山羊,每只都要这样处理; 12无论你们所献的数目多少,照着数目每只都要这样处理。 13凡本地人将馨香的火祭献给耶和华,都要照样处理。 14若有外人寄居在你们那里,或有人世世代代住在你们中间,愿意将馨香的火祭献给耶和华,你们怎样处理,他也要照样处理。 15至于会众,无论是你们或寄居的外人都要遵守同一条例;这是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在耶和华面前,你们怎样,寄居的也要怎样。 16你们和寄居在你们那里的外人要遵守同一律法,同一典章。”
17耶和华吩咐摩西说: 18“你要吩咐以色列人,对他们说:你们到了我领你们进去的那地, 19吃那地的粮食时,要把举祭献给耶和华。 20你们要用初熟的麦子磨面,做成饼当举祭献上。你们要举上,如同举禾场的举祭。 21你们世世代代要用初熟的麦子磨面,当举祭献给耶和华。
22“你们若犯了错,不遵守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这一切命令, 23就是耶和华藉摩西一切所命令你们的,从耶和华命令的那日直到你们的世世代代, 24会众因没有察觉而犯了无心之过,全会众就要将一头公牛犊作燔祭,遵照典章把素祭和浇酒祭一同献给耶和华为馨香的祭,又要献一只公山羊作赎罪祭。 25祭司要为以色列全会众赎罪,他们就必蒙赦免,因为这是无心之过。他们要因自己的无心之过,把供物,就是向耶和华当献的火祭和赎罪祭,带到耶和华面前。 26以色列全会众和寄居在他们中间的外人就必蒙赦免,因为这是众百姓的无心之过。
27“若有一个人无意中犯了罪,他就要献一只一岁的母山羊作赎罪祭。 28这误犯罪的人因无意中犯了罪,祭司要在耶和华面前为他赎罪,他就必蒙赦免。 29以色列中的本地人和寄居在他们中间的外人,若无意中犯了罪,都要遵守同一律法。 30但那故意犯罪的人,无论是本地人是寄居的,亵渎了耶和华,这人必从百姓中剪除。 31因为他藐视耶和华的话,违背耶和华的命令,这人一定要剪除;他的罪孽要归到自己身上。”

违反安息日的人

32以色列人还在旷野的时候,发现有一个人在安息日捡柴。 33发现他捡柴的人把他带到摩西亚伦以及全会众那里。 34他们把他收押在监里,因为还不知道要怎样惩罚他。 35耶和华吩咐摩西说:“这人应当处死;全会众要在营外用石头打死他。” 36于是全会众把他带到营外,用石头打死他,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

有关衣服繸子的条例

37耶和华对摩西说: 38“你吩咐以色列人,对他们说,他们世世代代要在衣服边上缝繸子,并在边上的繸子钉一条蓝色带子。 39你们要佩带这繸子,好叫你们看见它就记起耶和华一切的命令,并且遵行,不随从自己内心和眼目的情欲而跟着行淫。 40这样,你们就必记得并遵行我一切的命令,成为圣,归你们的上帝。
41“我是耶和华-你们的上帝,曾把你们从埃及地领出来,要作你们的上帝。我是耶和华-你们的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