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出死入生

1從前,你們因着自己的過犯罪惡而死了。 2那時,你們在過犯罪惡中生活,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領袖,就是現今在悖逆的人心中運行的邪靈。 3我們從前也都生活在他們當中,放縱肉體的私慾,隨着肉體和心中的意念去做,和別人一樣,生來就是該受懲罰的人。 4然而,上帝有豐富的憐憫,因着他愛我們的大愛, 5竟在我們因過犯而死了的時候,使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可見你們得救是本乎恩- 6他又使我們在基督耶穌裏與他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 7為要把他極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裏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 8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而是上帝所賜的; 9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10我們是他所造之物,在基督耶穌裏創造的,為要使我們行善,就是上帝早已預備好要我們做的。

在基督裏合而為一

11所以,你們要記得:從前你們按肉體是外邦人,是「沒受割禮的」;這名字是那些憑人手在肉身上「受割禮的人」所取的。 12要記得那時候,你們與基督無關,與以色列選民團體隔絕,在所應許的約上是局外人,而且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上帝。 13從前你們是遠離上帝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裏,靠着他的血,已經得以親近了。
14因為他自己是我們的和平,使雙方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絕的牆,而且以自己的身體終止了冤仇, 15廢掉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使兩方藉着自己造成一個新人,促成了和平; 16既在十字架上消滅了冤仇,就藉這十字架使雙方歸為一體,與上帝和好, 17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傳和平給那些近處的人, 18因為我們雙方藉着他,在同一位聖靈裏得以進到父面前。
19這樣,你們不再是外人或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上帝家裏的人了, 20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而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 21靠着他整座房子連接得緊湊,漸漸成為在主裏的聖殿。 22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上帝藉着聖靈居住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