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1所以,作為蒙慈愛的兒女,你們該效法上帝。 2要憑愛心行事,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當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獻給上帝。
3至於淫亂和一切污穢,或是貪婪,在你們中間連提都不可,這才合乎聖徒的體統。 4淫詞、妄語和粗俗的俏皮話都不合宜;總要說感謝的話。 5要確實知道,無論是淫亂的,是污穢的,是貪心的(貪心的就是拜偶像的),在基督和上帝的國裏都得不到基業。

行事為人要像光明的子女

6不要被人虛浮的話欺騙了,因這些事,上帝的憤怒必臨到那些悖逆的人。 7所以,不要與他們同夥。 8從前你們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裏面是光明的,行事為人要像光明的子女- 9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的良善、公義、誠實。 10總要察驗甚麼是主所喜悅的事。 11那暗昧無益的事,不可參與,倒要把這種事揭發出來。 12因為,他們暗中所做的,就是連提起來都是可恥的。 13凡被光所照明的都顯露出來, 14因為使一切顯露出來的就是光。所以有話說:
  「你這睡着的人醒過來吧!
  要從死人中復活,
  基督要光照你了。」
15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無知的人,要像智慧的人。 16要把握時機,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 17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18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要被聖靈充滿。 19要用詩篇、讚美詩、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地讚美主。 20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上帝。

丈夫和妻子

21要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
22作妻子的,你們要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 23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這身體的救主。 24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 25作丈夫的,你們要愛自己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26以水藉着道把教會洗淨,使她成為聖潔, 27好獻給自己,作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缺陷,而是聖潔沒有瑕疵的。 28丈夫也應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體;愛妻子就是愛自己了。 29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體,總是保養愛惜,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 30因我們是他身體的肢體。 31「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結合,二人成為一體。」 32這是極大的奧祕,而我是指基督和教會說的。 33然而,你們每個人都要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要敬重她的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