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兒女和父母

1作兒女的,你們要在主裏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 2-3當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4作父親的,你們不要激怒兒女,但要照着主的教導和勸戒養育他們。

僕人和主人

5作僕人的,你們要懼怕戰兢,用誠實的心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好像聽從基督一般; 6不要只在人的眼前這樣做,像僅是討人的喜歡,而是作基督的僕人,從心裏遵行上帝的旨意, 7甘心服侍,好像服侍主,不像服侍人, 8因為知道每個人所做的善事,不論是為奴的或是自主的,都必按所做的從主得到賞賜。
9作主人的,你們待僕人也是一樣,不要威嚇他們,因為知道他們和你們在天上同有一位主,他並不偏待人。

與邪惡爭戰

10最後,你們要靠着主,依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 11要穿戴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好抵擋魔鬼的詭計。 12因為我們的爭戰並不是對抗有血有肉的人,而是對抗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靈界的惡魔。 13所以,要拿起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邪惡的日子能抵擋仇敵,並且完成了一切後還能站立得住。 14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 15又用和平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 16此外,要拿信德當作盾牌,用來撲滅那惡者一切燒着的箭。 17要戴上救恩的頭盔,拿着聖靈的寶劍-就是上帝的道。 18要靠着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為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19也要為我祈求,讓我有口才,能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 20我為這福音的奧祕作了帶鐵鏈的使者,讓我能照着當盡的本分放膽宣講。

祝福

21今有親愛、忠心服事主的弟兄推基古,為了你們也明白我的事情和我的景況,他會讓你們知道一切的事。 22我特意打發他到你們那裏去,好讓你們知道我們的情況,又讓他安慰你們的心。
23願平安、慈愛、信心從父上帝和主耶穌基督歸給弟兄們。 24願所有恆心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都蒙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