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論耶路撒冷的信息

1論異象谷的默示。

  甚麼事使你們上去,
  全都上到屋頂呢?
  2你這四處吶喊、大聲喧嘩的城、
  歡樂的邑啊,
  你被殺的並非被刀所殺,
  也不是因打仗陣亡。
  3你所有的官長一同奔逃,
  不用弓箭就被捆綁
  你們即使逃往遠方,
  也要被找到,一同被捆綁。
  4因此我說:
  「不要看我,
  讓我痛哭吧!
  不要因我百姓的毀滅竭力安慰我。」

  5因為這是萬軍之主耶和華使異象谷
  混亂、踐踏、煩擾的日子;
  城牆被攻破,
  哀聲達到山上。
  6以攔提着箭袋,
  有戰車、士兵、騎兵;
  吉珥亮出盾牌,
  7你佳美的山谷遍佈戰車,
  騎兵排列在城門前。
  8他除掉猶大的防禦。
 那時,你指望森林庫裏的兵器。
9你們看見大衛城缺口很多,就匯集下池的水; 10你們數點耶路撒冷的房屋,拆毀房屋,用以修補城牆, 11又在兩道城牆中間挖水池,用以盛舊池的水,卻不仰望成就這事的主,也不顧念從古時定這事的主。

  12當那日,萬軍之主耶和華使人哭泣哀號,
  頭上光禿,身披麻布。
  13看哪,人卻歡喜快樂,
  宰牛殺羊,吃肉喝酒:
  「讓我們吃吃喝喝吧!因為明天要死了。」
  14萬軍之耶和華開啟我的耳朵:
  「這罪孽直到你們死,斷不得赦免!」
  這是萬軍之主耶和華說的。

對舍伯那的警告

15萬軍之主耶和華如此說:「你到舍伯那宮廷總管那裏去,說: 16『你在這裏憑甚麼?你在這裏靠誰?竟敢在這裏為自己鑿墳墓,在高處為自己鑿墳墓,在巖石中為自己挖安身之所! 17你這偉大的人,看哪,耶和華必將你用力拋出,將你緊緊纏裹。 18他必將你捲成一團,好像拋球一樣拋向寬闊之地。你這主人家的羞辱啊,你必死在那裏,你引以為榮的戰車也毀在那裏。 19我要革除你的官職,你必從原位被逐。』
20「到那日,我要召希勒家的兒子-我的僕人以利亞敬來, 21將你的外袍給他穿上,將你的腰帶給他繫緊,將你的政權交在他手中。他必作耶路撒冷居民和猶大家的父。 22我要將大衛家的鑰匙放在他肩頭上。他開了,無人能關;他關了,無人能開。 23我要使他立穩,像釘子釘在堅固的地方;他必成為他父家榮耀的寶座。 24他父家所有的榮耀,連兒女帶子孫,有如杯碗、瓶罐的小器皿,都掛上他身上。 25當那日,萬軍之耶和華說,釘在堅固處的釘子必挪移,被砍斷落地,掛在上面的各樣重擔都被切斷。這是耶和華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