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巴比倫王的使節

(王下20.12-19)

1那時,巴拉但的兒子,巴比倫米羅達‧巴拉但聽見希西家病得痊癒,就送書信和禮物給他。 2希西家歡喜見使者,就將自己寶庫裏的金子、銀子、香料、貴重的膏油和他軍械庫裏一切的兵器,以及他所有的財寶,都給他們看;在他家中和全國之內,希西家沒有一樣不給他們看的。 3於是以賽亞先知到希西家王那裏去,對他說:「這些人說了些甚麼?他們從哪裏來見你?」希西家說:「他們從遠方的巴比倫來見我。」 4以賽亞說:「他們在你家裏看見了甚麼?」希西家說:「凡我家中所有的,他們都看見了;我財寶中沒有一樣東西不給他們看的。」
5以賽亞希西家說:「你要聽萬軍之耶和華的話, 6耶和華說:『看哪,日子將到,凡你家裏所有的,並你祖先積蓄到如今的一切,都要被擄到巴比倫去,不留下一樣; 7從你本身所生的孩子,其中必有被擄到巴比倫王宮當太監的。』」 8希西家以賽亞說:「你所說耶和華的話甚好。」因為他想:「在我有生之年必有太平和安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