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用以賽亞的兒子作記號

1耶和華對我說:「你取一塊大板子,拿人的筆,寫上『瑪黑珥‧沙拉勒‧哈施‧罷斯』 2要用可靠的證人,烏利亞祭司和耶比利家的兒子撒迦利亞為我作證。」
3我親近女先知;她就懷孕生子,耶和華對我說:「給他起名叫瑪黑珥‧沙拉勒‧哈施‧罷斯 4因為在這孩子還不曉得叫爸爸媽媽以前,大馬士革的財寶和撒瑪利亞的擄物必被亞述王掠奪一空。」

亞述王速臨

5耶和華又吩咐我: 6「這百姓既厭棄西羅亞緩流的水,喜歡利汛以及利瑪利的兒子, 7因此,看哪,主必使亞述王和他的威勢如大河翻騰洶湧的水上漲,蓋過他們,必上漲超過一切水道,漲過兩岸, 8必沖入猶大,漲溢氾濫,直到頸項。他展開翅膀,遮蔽你的全地。以馬內利啊!」
  9萬民哪,任憑你們行惡,終必毀滅;
  遠方的眾人哪,當側耳而聽!
  任憑你們束腰,終必毀滅;
  你們束起腰來,終必毀滅。
  10任憑你們籌算甚麼,終必無效;
  不管你們講定甚麼,總不成立;
  因為上帝與我們同在。

耶和華警告先知

11耶和華以大能的手訓誡我不可行這百姓所行的道,對我這樣說: 12「這百姓說同謀背叛的,你們不要說同謀背叛。他們所怕的,你們不要怕,也不要畏懼; 13但要尊萬軍之耶和華為聖,他才是你們所當怕的,所當畏懼的。 14他必作為聖所,卻向以色列的兩家成為絆腳的石頭,使人跌倒的磐石;作耶路撒冷居民的羅網和圈套。 15許多人在其上絆倒,他們跌倒,甚至跌傷,並且落入陷阱,被抓住了。」

不要求問死人

16你要捲起律法書,在我門徒中間封住教誨。 17我要等候那轉臉不顧雅各家的耶和華,也要仰望他。 18看哪,我與耶和華所賜給我的兒女成了以色列的預兆和奇蹟,這是從住在錫安山萬軍之耶和華來的。 19有人對你們說:「當求問招魂的與行巫術的,他們唧唧喳喳,念念有詞。」然而,百姓不當求問自己的上帝嗎?豈可為活人求問死人呢? 20當以教誨和律法書為準;人所說的若不與此相符,必沒有黎明。

遭難的時候

21他必經過這地,遇艱難,受飢餓;飢餓的時候,心中焦躁,咒罵自己的君王和上帝。他仰觀上天, 22俯察下地,看哪,盡是艱難、黑暗和駭人的昏暗。他必被趕入幽暗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