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以斯帖為王和哈曼設宴

1第三日,以斯帖穿上朝服,站立在王宮的內院,對着王宮。王在殿裏坐在寶座上,對着殿的門。 2王見以斯帖王后站在院內,她在王的眼中得恩寵,王向她伸出手中的金杖。以斯帖往前去摸杖頭。 3王對她說:「以斯帖王后啊,你要甚麼?無論你求甚麼,就是國的一半也必賜給你。」 4以斯帖說:「王若以為好,請王帶着哈曼今日赴我為王預備的宴席。」 5王說:「叫哈曼速速照以斯帖的話去做。」於是王帶着哈曼以斯帖所預備的宴席。 6在宴席喝酒的時候,王又對以斯帖說:「你要甚麼,必賜給你;無論你求甚麼,就是國的一半也必給你。」 7以斯帖回答說:「我所要的、我所求的,嗯…。 8我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願意賜我所要的,准我所求的,就請王和哈曼再赴我為你們預備的宴席。明日我必照王的話去做。」

哈曼陰謀殺末底改

9那日哈曼心中快樂,歡歡喜喜地出來。但是當他看見末底改在朝門不站起來,也不因他動一下,就滿心惱怒末底改 10哈曼忍着氣回家,叫人請他的一些朋友和他妻子細利斯來。 11哈曼將他的榮華富貴、眾多的兒女,和王使他尊大、提升他高過官長和臣僕的事,都述說給他們聽。 12哈曼又說:「以斯帖王后預備宴席,除了我之外不許別人隨王赴席。明日王后又請我隨王赴席。 13只是每當我看見猶太末底改坐在朝門,這一切對我就都毫無意義了。」 14他的妻子細利斯和他所有的朋友對他說:「叫人做一個五十肘高的木架,早晨求王把末底改掛在其上,然後你可以歡歡喜喜隨王赴席。」哈曼認為這話很好,就叫人做了木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