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耶路撒冷的過犯

1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2「你,人子啊,你要審問,審問這流人血的城嗎?要使它知道它一切可憎的事。 3你要說,主耶和華如此說:那在其中流人血的城啊,它的時刻已到,它製造偶像玷污了自己。 4你因流了人的血,算為有罪;因所製造的偶像,玷污自己;你使你的日子臨近,你的年數已來到。所以我使你承受列國的凌辱和列邦的譏誚。 5你這惡名昭彰、混亂的城啊,離你或遠或近的國家都必譏誚你。
6「看哪,以色列的領袖在你那裏,為了流人的血各逞其能。 7你那裏有輕慢父母的,在你當中有欺壓寄居者的,你那裏也有虧負孤兒寡婦的。 8你藐視我的聖物,干犯我的安息日。 9你那裏有為流人血而毀謗人的,你那裏有在山上吃祭物的,在你當中也有行淫亂的, 10有露父親下體的,有玷辱經期中不潔淨之婦人的。 11這人與鄰舍的妻子行可憎的事,那人行淫污辱媳婦,在你那裏還有人污辱他的姊妹,父親的女兒。 12你那裏有收取報酬而流人血的。你取利息,又索取高利;欺壓鄰舍,奪取財物;你竟然忘了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13「看哪,我因你所得不義之財和你們中間所流的血,就擊打手掌。 14到了我對付你的日子,你的心豈能忍受呢?你的手還能有力嗎?我-耶和華說了這話,就必成就。 15我要把你驅散到列國,分散在列邦。我也必除掉你們中間的污穢。 16你在列國眼前因自己所做的被侮辱,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上帝的大煉爐

17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18「人子啊,我看以色列家為渣滓。他們是爐中的銅、錫、鐵、鉛,是煉銀的渣滓 19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因你們全都成為渣滓,所以,看哪,我必將你們聚集在耶路撒冷中。 20人怎樣把銀、銅、鐵、鉛、錫聚在爐中,吹火使它鎔化;照樣,我也要在我的怒氣和憤怒中聚集你們,把你們安置在城中,使你們鎔化。 21我必聚集你們,把我烈怒的火吹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在其中鎔化。 22銀子怎樣在爐中鎔化,你們也必照樣在城中鎔化,因此就知道是我-耶和華把憤怒傾倒在你們身上。」

以色列領袖們的罪惡

23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24「人子啊,你要向這地說:你是未被潔淨之地,在我盛怒的日子,沒有雨水在其上。 25其中的先知同謀背叛,如咆哮的獅子抓撕掠物。他們吞滅人命,搶奪財寶,使這地寡婦增多。 26其中的祭司曲解我的律法,褻瀆我的聖物,不分別聖與俗,也不使人分辨潔淨和不潔淨,又遮眼不顧我的安息日;在他們中間連我也被褻慢了。 27其中的領袖彷彿野狼抓撕掠物,流人的血,傷害人命,為得不義之財。 28其中的先知為他們粉刷,見虛假的異象,行謊詐的占卜,說:『主耶和華如此說』,其實耶和華並沒有說。 29這地的百姓慣行欺壓搶奪之事,虧負困苦和貧窮的人,欺壓寄居者,沒有公平。 30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城牆,在我面前為這地站在缺口上,使我不致滅絕它,卻連一個也找不着。 31所以我把憤怒傾倒在他們身上,用烈怒之火消滅他們,照他們所做的報應在他們頭上。這是主耶和華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