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新聖殿的異象

(40.1-48.35)

以西結被帶到耶路撒冷

1我們被擄的第二十五年,耶路撒冷城攻破後十四年,正在年初,某月初十,就在那一天,耶和華的手按在我身上,把我帶到那裏。 2在上帝的異象中,他帶我到以色列地,把我安置在一座極高的山上;在山的南邊有彷彿一座城的建築物。 3他帶我到那裏,看哪,有一人面貌如銅,手拿麻繩和丈量的蘆葦竿,站在門口。 4那人對我說:「人子啊,凡我所指示你的,你都要用眼看,用耳聽,並要放在心上。我帶你到這裏來,為要指示你;凡你所見的,都要告訴以色列家。」

東門

5看哪,殿外四圍有牆。那人手拿丈量的蘆葦竿,長六肘,每肘再加一掌。他量圍牆,寬一竿,高一竿。 6他到了朝東的門,就上臺階,量這門的門檻,寬一竿;這門檻寬一竿。 7又有守衛房,每間長一竿,寬一竿,守衛房之間相隔五肘。挨着通往殿之門走廊的門檻,一竿。 8他量通往殿之門的走廊,一竿。 9他量門的走廊,八肘;牆柱,二肘;門的走廊通往殿那裏。 10往東的門有守衛房:這旁三間,那旁三間,大小都一樣;這邊和那邊的牆柱,大小也一樣。 11他量門的入口,寬十肘,門長十三肘。 12守衛房前有矮牆,一肘,那邊的矮牆也是一肘;守衛房這邊六肘,那邊也是六肘。 13他量門,從守衛房這邊的房頂到那邊的房頂,寬二十五肘;入口與入口相對。 14他量牆柱,六十肘,院子的四周圍有挨着牆柱的門。 15從大門入口到裏面門的走廊,五十肘。 16守衛房和四圍挨着牆柱的門,都有嵌壁式的窗戶,廊子也有;裏面到處都有窗戶,牆柱上雕刻着棕樹。

外院

17他帶我到外院,看哪,院子的四圍有房間,有石板地;石板地上有三十個房間。 18沿着門側邊的石板地,就是下面的石板地,與門的長度相同。 19他量寬度,從下門的前面到內院外的前面,東向北向一百肘。

北門

20他量外院朝北的門的長和寬。 21門的守衛房,這旁三間,那旁三間;牆柱和廊子,與第一個門的大小一樣。長五十肘,寬二十五肘。 22其窗戶和廊子,並雕刻的棕樹,與朝東的門大小一樣。要登七個臺階才能上到這門,前面有廊子。 23內院有門與這門相對,北面東面都是如此。他從這門量到那門,共一百肘。

南門

24他帶我往南去,看哪,朝南有門,他量門的牆柱和廊子,大小與先前一樣。 25門兩旁與廊子的周圍都有窗戶,和先前量的窗戶一樣。門長五十肘,寬二十五肘。 26要登七個臺階才能上到這門,前面有廊子;牆柱上雕刻着棕樹,這邊一棵,那邊一棵。 27內院朝南也有門,從這門量到朝南的那門,共一百肘。

內院的南門

28他帶我從南門到內院,他量南門,大小與先前一樣。 29守衛房和牆柱、廊子,大小與先前一樣。門兩旁與廊子的周圍都有窗戶。門長五十肘,寬二十五肘。 30周圍有廊子,長二十五肘,寬五肘。 31廊子朝着外院,牆柱上雕刻着棕樹。要登八個臺階才能上到這門。

內院的東門

32他帶我到內院的東邊,他量那門,大小與先前一樣。 33守衛房和牆柱、廊子,大小與先前一樣。門兩旁與廊子的周圍都有窗戶。長五十肘,寬二十五肘。 34廊子朝着外院。牆柱兩邊都雕刻着棕樹。要登八個臺階才能上到這門。

內院的北門

35他帶我到北門,他量了,大小與先前一樣, 36就是量守衛房和牆柱、廊子。門的周圍都有窗戶;門長五十肘,寬二十五肘。 37牆柱朝着外院。牆柱兩邊都雕刻着棕樹。要登八個臺階才能上到這門。

廂房

38有房間和它的入口在門的牆柱旁,那裏是洗燔祭牲的地方。 39在門的走廊內,這邊有兩張桌子,那邊也有兩張桌子,其上可宰殺燔祭牲、贖罪祭牲和贖愆祭牲。 40上到北門的入口,朝向外面的這邊有兩張桌子,門的走廊那邊也有兩張桌子。 41門這邊有四張桌子,那邊也有四張桌子,共八張,在其上宰殺祭牲。 42為燔祭牲的四張桌子是用石頭鑿成的,長一肘半,寬一肘半,高一肘。宰殺燔祭牲和其他祭牲所用的器皿可放在其上。 43有鈎子,寬一掌,掛在廊內的四周圍。桌子上可放祭牲的肉。
44從外面進到內門,內院裏有房間,為歌唱的人而設;一間在北門旁,朝南,又有一間在南門旁,朝北。 45他對我說:「這朝南的房間是為了聖殿供職的祭司, 46那朝北的房間是為了祭壇前供職的祭司;這些祭司是利未人中撒督的子孫,近前來事奉耶和華的。」

內院和聖殿

47他又量內院,長一百肘,寬一百肘,是正方的。祭壇就在殿前。 48於是他帶我到殿前的走廊,量走廊的牆柱。這面寬五肘,那面寬五肘。門的兩旁,這邊三肘,那邊三肘。 49走廊長二十肘,寬十一肘。要登臺階才能上到走廊。靠近牆柱又有柱子,這邊一根,那邊一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