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從聖殿流出的水

1他帶我回到殿門,看哪,有水從殿的門檻下面往東流出,因為這殿是朝東的。水從殿的側面,就是右邊,從祭壇的南邊往下流。 2他帶我出北門,又領我從外邊轉到朝東的外門,看哪,水從右邊流出。
3他手拿繩子往東出去,量了一千肘,使我涉水而過,水到腳踝。 4他又量了一千,使我涉水而過,水就到膝;再量了一千,使我過去,水就到腰; 5又量了一千,水已成河,無法過去;因為水勢高漲成河,只能游泳,無法走過。 6他對我說:「人子啊,你看見了嗎?」
 他帶我回到河邊。
7我回到河邊時,看哪,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有極多的樹木。 8他對我說:「這水往東方流,下到亞拉巴,直到海。所流出來的水,一入海就使水變淡 9這兩條河所到之處,凡滋生的動物都必存活;這水流到那裏,使那裏的水變淡,因此裏面有極多的魚。這河水所到之處,百物都必存活。 10必有漁夫站在河邊,從隱‧基底直到隱‧以革蓮,全都成了曬網的場所。那裏的魚各從其類,好像大海的魚甚多。 11但是沼澤與池塘的水無法變淡,只能作產鹽之用。 12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必生長各類樹木,可作食物;葉子不枯乾,果子不斷絕。每月必結新果子,因為這水是從聖所流出來的。樹上的果子必作食物,葉子可以治病。」

地界

13主耶和華如此說:「這是你們按以色列十二支派分地為業的地界,約瑟要得兩份。 14你們承受這地為業,要彼此均分;我曾起誓應許將這地賜給你們的列祖,這地必歸你們為業。
15「這地的疆界如下:北界從大海希特倫,直到西達達口; 16又往哈馬比羅他西伯蓮西伯蓮大馬士革的邊界與哈馬的邊界中間),到浩蘭邊界的哈撒‧哈提干 17這樣,疆界是從大海大馬士革地界上的哈薩‧以難,北邊以哈馬為界。這是北界。
18「東界在浩蘭大馬士革中間,基列以色列地的中間,以約旦河為界。你們要量疆界直到東海。這是東界。
19「南界是從他瑪加低斯米利巴水,經埃及溪谷,直到大海。這是南界。
20「西界就是大海,從南界直到哈馬口對面。這是西界。
21「你們要為自己按以色列的支派分這地。 22要抽籤分這地為業,歸自己和那在你們中間寄居,生兒育女的外人。你們要看他們如本地出生的以色列人,他們要在以色列支派中與你們同得地業。 23外人寄居在哪個支派,你們就在哪裏將地業分給他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