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終止與異族通婚的措施

1以斯拉禱告,認罪,哭泣,俯伏在上帝殿前的時候,有以色列中的男女和孩童聚集到以斯拉那裏,成了一個盛大的會,百姓無不痛哭。 2以攔的子孫,耶歇的兒子示迦尼以斯拉說:「我們娶了這地的外邦女子,干犯了我們的上帝,然而現在以色列人在這事上還有指望。 3現在,我們要與我們的上帝立約,送走所有的妻子和她們所生的,照着主和那些因我們上帝誡命戰兢之人所議定的,按律法去行。 4起來,這是你當辦的事,我們必支持你,你當奮勇而行。」 5以斯拉就起來,叫祭司長和利未人,以及以色列眾人起誓,要照這話去做;他們就起了誓。
6以斯拉從上帝殿前起來,進入以利亞實的兒子約哈難的屋裏,到了那裏不吃飯,也不喝水,為被擄歸回之人所犯的罪悲傷。 7他們通告猶大耶路撒冷,叫所有被擄歸回的人聚集在耶路撒冷 8凡不遵照領袖和長老所議定,三日之內不來的,就必毀壞他所有的財產,把他從被擄歸回之人的會中開除。
9於是,猶大便雅憫眾人三日之內都聚集在耶路撒冷。那時是九月,那月的二十日,眾百姓坐在上帝殿前的廣場,因這事,又因下大雨,就都戰抖。 10以斯拉祭司站起來,對他們說:「你們有罪了,因為你們娶了外邦女子,增添以色列的罪惡。 11現在當向耶和華-你們列祖的上帝認罪,遵行他的旨意,離開這地的百姓和外邦女子。」 12全會眾大聲回答說:「好!我們必照着你的話去做。 13只是百姓眾多,又逢大雨的季節,我們沒有氣力站在外面;這也不是一兩天可以辦完的事,因我們在這事上犯了大罪。 14讓我們的領袖代表全會眾留在那裏。我們城鎮中凡娶外邦女子的,當按所定的日期,會同本城的長老和審判官前來,直到辦完這事,上帝的烈怒轉離我們。」 15惟有亞撒黑的兒子約拿單特瓦的兒子雅哈謝反對這事,並有米書蘭利未沙比太支持他們。
16被擄歸回的人就如此做了。以斯拉祭司按着父家指名選派一些族長。十月初一,他們一同坐下來查辦這事, 17到正月初一,才查清所有娶外邦女子的人數。

娶外邦女子的人

18在祭司中查出娶外邦女子的:耶書亞的子孫中,有約薩達的兒子,和他兄弟瑪西雅以利以謝雅立基大利 19他們承諾要送走他們的妻子。他們因有罪,就獻羊羣中的一隻公綿羊贖罪; 20音麥的子孫中,有哈拿尼西巴第雅 21哈琳的子孫中,有瑪西雅以利雅示瑪雅耶歇烏西雅 22巴施戶珥的子孫中,有以利約乃瑪西雅以實瑪利拿坦業約撒拔以利亞薩
23利未人中,有約撒拔示每基拉雅基拉雅就是基利他,還有毗他希雅猶大以利以謝 24歌唱的人中有以利亞實。門口的守衛中,有沙龍提聯烏利
25以色列巴錄的子孫中,有拉米耶西雅瑪基雅米雅民以利亞撒瑪基雅比拿雅 26以攔的子孫中,有瑪他尼撒迦利亞耶歇押底耶列末以利雅 27薩土的子孫中,有以利約乃以利亞實瑪他尼耶列末撒拔亞西撒 28比拜的子孫中,有約哈難哈拿尼雅薩拜亞勒 29巴尼的子孫中,有米書蘭瑪鹿亞大雅雅述示押拉末 30巴哈‧摩押的子孫中,有阿底拿基拉比拿雅瑪西雅瑪他尼比撒列賓內瑪拿西 31哈琳的子孫中,有以利以謝伊示雅瑪基雅示瑪雅西緬 32便雅憫瑪鹿示瑪利雅 33哈順的子孫中,有瑪特乃瑪達他撒拔以利法列耶利買瑪拿西示每 34巴尼的子孫中,有瑪玳暗蘭烏益 35比拿雅比底雅基祿 36瓦尼雅米利末以利亞實 37瑪他尼瑪特乃雅掃 38巴尼賓內示每 39示利米雅拿單亞大雅 40瑪拿底拜沙賽沙賴 41亞薩利示利米雅示瑪利雅 42沙龍亞瑪利雅約瑟 43尼波的子孫中,有耶利瑪他提雅撒拔西比拿雅玳約珥比拿雅 44這些人全都娶了外邦女子,其中也有生了兒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