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恢復敬拜上帝的生活

1到了七月,以色列人住在自己的城裏;那時他們如同一人,聚集在耶路撒冷 2約薩達的兒子耶書亞和他的弟兄眾祭司,以及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和他的弟兄,都起來建築以色列上帝的壇,要照神人摩西律法書上所寫的,在壇上獻燔祭。 3他們在原有的根基上築壇,因為他們懼怕鄰邦民族,又在其上向耶和華早晚獻燔祭, 4並照律法書上所寫的守住棚節,按數照例每日獻所當獻的燔祭。 5此後,他們獻常獻的燔祭,並在初一和耶和華一切分別為聖的節期獻祭,又向耶和華獻各人的甘心祭。 6從七月初一起,雖然耶和華殿的根基尚未立定,他們開始向耶和華獻燔祭。 7他們把銀子給石匠、木匠,把糧食、酒、油給西頓人、推羅人,好將香柏樹從黎巴嫩浮海運到約帕,是照波斯居魯士所允准他們的。

重建聖殿

8他們到了耶路撒冷上帝殿的第二年,二月的時候,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約薩達的兒子耶書亞和其餘的弟兄,就是祭司和利未人,以及所有被擄歸回耶路撒冷的人,就開工建造;他們派二十歲以上的利未人,監督建造耶和華殿的工作。 9於是何達威雅的後裔,就是耶書亞和他的子孫與弟兄、甲篾和他的子孫,他們和利未希拿達的子孫與弟兄,都起來如同一人,監督那些在上帝殿裏做工的人。
10工匠立耶和華殿根基的時候,祭司穿禮服吹號,利未亞薩的子孫敲鈸,都照以色列大衛親手所定的,站着讚美耶和華。 11他們彼此唱和,讚美稱謝耶和華:
  「他本為善,
  他向以色列永施慈愛。」
他們讚美耶和華的時候,眾百姓大聲呼喊,因為耶和華殿的根基已經立定。
12然而有許多祭司、利未人和族長,就是見過先前那殿的老年人,現在親眼看見這殿立了根基,就大聲哭號,也有許多人大聲歡呼, 13百姓不能分辨歡呼的聲音或哭號的聲音,因為百姓大聲呼喊,聲音連遠處都可聽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