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從被擄之地回來的人

1這些是亞達薛西王在位的時候,同我從巴比倫上來的族長和他們的家譜: 2非尼哈的子孫有革順;屬以他瑪的子孫有但以理;屬大衛的子孫有哈突 3示迦尼的子孫;屬巴錄的子孫有撒迦利亞,同着他按家譜計算,男丁一百五十人; 4巴哈‧摩押的子孫有西拉希雅的兒子以利約乃,同着他有男丁二百人; 5薩土的子孫有雅哈悉的兒子示迦尼,同着他有男丁三百人; 6亞丁的子孫有約拿單的兒子以別,同着他有男丁五十人; 7以攔的子孫有亞他利雅的兒子耶篩亞,同着他有男丁七十人; 8示法提雅的子孫有米迦勒的兒子西巴第雅,同着他有男丁八十人; 9約押的子孫有耶歇的兒子俄巴底亞,同着他有男丁二百一十八人; 10巴尼的子孫有約細斐的兒子示羅密,同着他有男丁一百六十人; 11比拜的子孫有比拜的兒子撒迦利亞,同着他有男丁二十八人; 12押甲的子孫有哈加坦的兒子約哈難,同着他有男丁一百一十人; 13亞多尼干的子孫,就是晚到的,他們的名字是以利法列耶利示瑪雅,同着他們有男丁六十人; 14比革瓦伊的子孫有烏太撒刻,同着他們有男丁七十人。

以斯拉召集利未人

15我召集這些人在流入亞哈瓦的河旁邊,我們在那裏紮營三日。我查看百姓和祭司,發現並沒有利未人在那裏, 16就派人到以利以謝亞列示瑪雅以利拿單雅立以利拿單拿單撒迦利亞米書蘭等領袖,以及約雅立以利拿單教師那裏。 17我吩咐他們往迦西斐雅地方去見那裏的領袖易多,又告訴他們當向易多和他的弟兄,就是迦西斐雅那地方的殿役說甚麼話,好為我們上帝的殿帶事奉的人來。 18蒙我們上帝施恩的手幫助我們,他們在以色列的曾孫,利未的孫子,抹利的後裔中帶了一個精明的人來,就是示利比,還有他的眾子與兄弟共十八人。 19另外,還有哈沙比雅,同着他有米拉利的子孫耶篩亞,以及他的眾子和兄弟共二十人。 20從前大衛和眾領袖派殿役服事利未人,現在從這殿役中也帶了二百二十人來,全都是按名指定的。

以斯拉禁食禱告

21那時,我在亞哈瓦河邊宣告禁食,為要在我們上帝面前刻苦己心,求他使我們和我們的孩子,以及一切所有的,都得平坦的道路。 22我以求王撥步兵騎兵幫助我們抵擋路上的仇敵為羞愧,因我們曾對王說:「我們上帝施恩的手必幫助凡尋求他的,但他的能力和憤怒必攻擊凡離棄他的。」 23我們為此禁食祈求我們的上帝,他就應允我們。

獻給聖殿的禮物

24我分派十二位祭司長,就是示利比哈沙比雅和與他們一起的兄弟十人, 25把王和謀士、軍官,並在那裏的以色列眾人為我們上帝殿所獻的金銀和器皿,都秤了交給他們。 26我秤了交在他們手中的有六百五十他連得銀子,一百他連得銀器,一百他連得金子, 27二十個金碗,值一千達利克,上等光亮的銅器皿兩個,珍貴如金。 28我對他們說:「你們歸耶和華為聖,器皿也歸為聖;金銀是甘心獻給耶和華-你們列祖之上帝的。 29你們要警醒看守,直到你們在祭司長和利未族長,以及以色列的各族長面前,在耶路撒冷耶和華殿的庫房內,把這些過了秤。」 30於是,祭司和利未人把秤過的金銀和器皿接過來,要帶到耶路撒冷我們上帝的殿裏。

返回耶路撒冷

31正月十二日,我們從亞哈瓦河邊起行,要往耶路撒冷去。我們上帝的手保佑我們,救我們脫離仇敵和路上埋伏之人的手。 32我們到了耶路撒冷,在那裏住了三日。 33第四日,金銀和器皿都在我們上帝的殿裏過了秤,交在烏利亞的兒子米利末祭司的手中。同着他的有非尼哈的兒子以利亞撒,還有利未耶書亞的兒子約撒拔賓內的兒子挪亞底 34那時,這一切都點過秤過了,重量全寫在冊上。
35從被擄之地歸回的人向以色列的上帝獻燔祭,為以色列眾人獻十二頭公牛、九十六隻公綿羊、七十七隻小綿羊,又獻十二隻公山羊作贖罪祭,這些全都是獻給耶和華的燔祭。 36被擄歸回的人把王的諭旨交給王的總督與河西的省長,他們就支助百姓和上帝的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