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问候

1-2我使徒保罗和所有跟我一起的弟兄,写信给加拉太的众教会。我作使徒不是由于人,也不是藉着人,而是藉着耶稣基督与使他从死人中复活的父上帝。 3愿恩惠、平安从我们的父上帝和主耶稣基督归给你们! 4基督照我们父上帝的旨意,为我们的罪舍己,要救我们脱离现今这罪恶的世代。 5愿荣耀归给上帝,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没有别的福音

6我很惊讶你们这么快就离开那位藉着基督之恩呼召你们的上帝,而去随从别的福音; 7其实并没有另一个福音,不过有些人骚扰你们,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 8但无论是我们或是天上来的使者,若传福音给你们,与我们所传给你们的不同,他该受诅咒! 9我们已经说了,现在我再说,若有人传福音给你们,与你们以往所领受的不同,他该受诅咒!
10我现在是要得人的心,还是要得上帝的心呢?难道我在讨人的喜欢吗?我若仍旧想讨人的喜欢,我就不是基督的仆人了。

保罗怎样成为使徒

11弟兄们,我要你们知道,我所传的福音不是按照人的意思; 12因为我不是从人领受的,也不是人教导我的,而是藉着耶稣基督的启示而来。
13你们听说过从前我在犹太教中的行径,我怎样竭力压迫残害上帝的教会。 14犹太教中,我比本国许多同辈的人更激进,为我祖宗的传统更热心。 15然而,那位把我从母腹里分别出来、又施恩呼召我的上帝,既然乐意 16把他儿子启示在我心里,让我在外邦人中传扬他,我就没有跟有血有肉的人商量, 17也没有上耶路撒冷去见那些比我先作使徒的,惟独到阿拉伯去,后来又回到大马士革
18过了三年,我才上耶路撒冷去见矶法,和他同住了十五天。 19至于别的使徒,除了主的兄弟雅各,我都没有见过。 20我现在写给你们的是在上帝面前说的,不说谎话。 21以后我到了叙利亚基利家一带; 22那时,在基督里的犹太各教会都没有见过我的面。 23不过他们听说“那从前压迫我们的,现在竟传扬他原先所残害的信仰”。 24他们就为我的缘故归荣耀给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