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耶穌向七個門徒顯現

1這些事以後,耶穌在提比哩亞海邊又向門徒顯現。他怎樣顯現記在下面。 2西門‧彼得、叫低土馬多馬加利利迦拿拿但業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和另外兩個門徒,都在一起。 3西門‧彼得對他們說:「我打魚去。」他們對他說:「我們也和你一起去。」他們就出去,上了船;那一夜並沒有打着甚麼。 4天剛亮的時候,耶穌站在岸上,門徒卻不知道他是耶穌。 5耶穌就對他們說:「孩子們!你們有吃的沒有?」他們回答他:「沒有。」 6耶穌對他們說:「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會得到。」於是他們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了,因為魚很多。 7耶穌所愛的那門徒對彼得說:「是主!」那時西門‧彼得赤着身子,一聽見是主,就束上外衣,跳進海裏。 8其餘的門徒因離岸不遠,約有二百肘,就坐着小船把那網魚拉過來。 9他們上了岸,看見那裏有炭火,上面有魚和餅。 10耶穌對他們說:「把剛才打的魚拿幾條來。」 11西門‧彼得就上船,把網拉到岸上,網裏滿了大魚,共一百五十三條;雖然魚這樣多,網卻沒有破。 12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來吃早飯。」門徒中沒有一個敢問他:「你是誰?」因為他們知道他是主。 13耶穌走過來,拿餅給他們,也照樣拿魚給他們。 14耶穌從死人中復活後向門徒顯現,這是第三次。

三問彼得

15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對他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16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對他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 17耶穌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無所不知,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 18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你年輕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 19耶穌說這話,是指彼得會怎樣死來榮耀上帝。說了這話,耶穌對他說:「你跟從我吧!」

耶穌和他所愛的那門徒

20彼得轉過身來,看見耶穌所愛的那門徒跟着,就是在晚餐時靠着耶穌胸膛說「主啊,出賣你的是誰」的那門徒。 21彼得看見他,就問耶穌:「主啊,這個人怎樣呢?」 22耶穌對他說:「假如我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還在,跟你有甚麼關係呢?你跟從我吧!」 23於是這話在弟兄中間流傳,說那門徒不死。其實,耶穌不是說他不死,而是對彼得說:「假如我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還在,跟你有甚麼關係呢?
24這門徒就是為這些事作見證、並且記載這些事的,我們知道他的見證是真的。
25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都寫出來,我想,就是全世界也容不下所要寫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