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问候

1上帝和主耶稣基督的仆人雅各问候散居在各处的十二个支派的人。

信心和智慧

2我的弟兄们,你们遭受各种试炼时,都要认为是大喜乐, 3因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考验,就生忍耐。 4但要让忍耐发挥完全的功用,使你们能又完全又完整,一无所缺。 5你们中间若有缺少智慧的,该求那厚赐与众人又不斥责人的上帝,上帝必赐给他。 6只要凭着信心求,一点也不疑惑;因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 7这样的人不要想从主那里得到什么。 8三心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摇摆不定。

贫穷和富有

9卑微的弟兄要因高升而夸耀, 10富足的却要因被降卑而夸耀,因为富足的人要消逝,如同草上的花一样。 11太阳出来,热风刮起,草就枯干,花也凋谢,它美丽的样子就消失了;那富足的人在他一生的奔波中也要这样衰残。

考验和试探

12忍受试炼的人有福了,因为他经过考验以后必得生命的冠冕,这是主应许给爱他之人的。 13人被诱惑,不可说:“我是被上帝诱惑”;因为上帝是不被恶诱惑的,他也不诱惑人。 14但每一个人被诱惑是因自己的私欲牵引而被诱惑的。 15私欲既怀了胎,就生出罪来;罪既长成,就生出死来。
16我亲爱的弟兄们,不要被欺骗了。 17各样美善的恩泽和各样完美的赏赐都是从上头来的,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来的;在他并没有改变,也没有转动的影儿。 18他按自己的旨意,用真理的道生了我们,使我们在他所造的万物中成为初熟的果子。

听道和行道

19我亲爱的弟兄们,你们要明白:你们每一个人要快快地听,慢慢地说,慢慢地动怒, 20因为人的怒气并不能实现上帝的义。 21所以,你们要除去一切的污秽和累积的恶毒,要存温柔的心领受所栽种的道,就是能救你们灵魂的道。
22但是,你们要作行道的人,不要只作听道的人,自己欺骗自己。 23因为只听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对着镜子观看自己本来的面目, 24注视后,就离开,立刻忘了自己的相貌如何。 25惟有查看那完美、使人自由的律法,并且时常遵守的,他不是听了就忘,而是切实行出来,这样的人在所行的事上必然蒙福。
26若有人自以为虔诚,却不勒住自己的舌头,反欺骗自己的心,这人的虔诚是徒然的。 27在上帝—我们的父面前,清洁没有玷污的虔诚就是看顾在患难中的孤儿寡妇,并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