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警告富足的人

1注意!你們這些富足人哪,要為將要臨到你們身上的災難哭泣、號咷。 2你們的財物腐爛了,你們的衣服被蟲子蛀了。 3你們的金銀都生銹了;這銹要證明你們的不是,又要像火一樣吞吃你們的肉。你們在這末世只知道積蓄錢財。 4工人給你們收割莊稼,你們剋扣他們的工錢;這工錢在喊冤,而且收割工人的冤聲已經進入萬軍之主的耳朵了。 5你們在地上享奢華宴樂,把自己養肥了,等候宰殺的日子。 6你們定了義人的罪,把他殺害,他沒有抵抗你們。

忍耐和禱告

7所以弟兄們,你們要忍耐,直到主來。看哪,農夫等候着地裏寶貴的出產,耐心地等到它得了秋霖春雨。 8你們也要忍耐,堅固你們的心,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 9弟兄們,你們不要彼此埋怨,免得受審判。看哪,審判的主站在門口了。 10弟兄們,你們要把那先前奉主名說話的眾先知作能受苦、能忍耐的榜樣。 11看哪,那些忍耐的人,我們稱他們是有福的。你們聽見過約伯的忍耐,也看見主給他的結局,知道主是充滿憐憫和慈悲的。
12我的弟兄們,最要緊的是不可起誓;不可指着天起誓,也不可指着地起誓,任何誓都不可起。你們說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免得你們落在審判之下。
13你們中間若有人受苦,他該禱告;有人喜樂,他該歌頌。 14你們中間若有人病了,他該請教會的長老們來為他禱告,奉主的名為他抹油。 15出於信心的祈禱必能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 16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17以利亞與我們是同樣性情的人,他懇切地祈求不要下雨,地上就三年六個月沒有下雨。 18他又禱告,天就降下雨來,地就有了出產。
19我的弟兄們,你們中間若有人迷失了真理而有人使他回轉, 20這人該知道,使一個罪人從迷途中回轉,會從死亡中把他的靈魂救回來,而且遮蓋許多的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