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耶利米負軛

1約西亞的兒子猶大約雅敬登基時,有這話從耶和華臨到耶利米,說: 2「耶和華對我如此說:你要為自己做皮帶和木軛,套在你的頸項上, 3然後託那些來到耶路撒冷,到猶大西底家那裏的使節,把皮帶和木軛送到以東王、摩押王、亞捫王、推羅王、西頓王那裏, 4且囑咐他們轉達他們的主人。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如此說,你們要對你們的主人這樣說: 5我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大地和地上的人民、牲畜。我看給誰合適,就把地給誰。 6現在我將全地都交在我僕人巴比倫尼布甲尼撒手中,也把野地的走獸給他使用。 7列國都要服事他和他的子孫,直到他本國遭報的日期來到;那時,許多國家和大君王要使他作奴隸。
8「無論哪一邦、哪一國,不肯服事巴比倫尼布甲尼撒,不把頸項放在他的軛下,我必用刀劍、饑荒、瘟疫懲罰那邦,直到我藉巴比倫王的手毀滅他們。這是耶和華說的。 9至於你們,不可聽從你們的先知和占卜的、做夢的、觀星象的,以及行邪術的;他們對你們說:『你們必不致服事巴比倫王。』 10他們向你們傳的是假預言,要叫你們遠離本地,以致我將你們趕出去,使你們滅亡。 11但哪一邦肯把頸項放在巴比倫王的軛下服事他,我必使那邦仍在本地存留,在那裏耕種居住。這是耶和華說的。」
12我就照這一切話對猶大王西底家說:「你們要把頸項放在巴比倫王的軛下,服事他和他的百姓,就得存活。 13你和你的百姓何必因刀劍、饑荒、瘟疫而死亡,像耶和華所論不肯服事巴比倫王的國家呢? 14不可聽那些先知對你們所說的話,他們說:『你們必不致服事巴比倫王』,其實他們向你們傳的是假預言。 15耶和華說:『我並未差遣他們,他們卻託我的名傳假預言,使我將你們和向你們說預言的那些先知趕出去,一同滅亡。』」
16我又對祭司和這眾百姓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不可聽那先知對你們所說的預言,他們說:『看哪,耶和華殿中的器皿快要從巴比倫帶回來』;其實他們向你們傳的是假預言。 17不可聽從他們,只管服事巴比倫王,就得存活。何必使這城變為廢墟呢? 18他們若真是先知,有耶和華的話臨到他們,讓他們祈求萬軍之耶和華,使耶和華殿中和猶大王宮內,並耶路撒冷剩下的器皿,不致被帶到巴比倫去。 19萬軍之耶和華這樣論柱子、銅海、盆座,並留在這城裏剩下的器皿, 20就是巴比倫尼布甲尼撒擄掠約雅敬的兒子猶大耶哥尼雅,並猶大耶路撒冷所有貴族時,沒有從耶路撒冷掠去巴比倫的器皿。 21論到那在耶和華殿中和猶大王宮內,並耶路撒冷剩下的器皿,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如此說: 22它們必被帶到巴比倫,存放在那裏,直到我眷顧以色列人,將這些器皿帶回歸還此地的日子。這是耶和華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