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耶利米被带到埃及

1耶利米向众百姓说完了耶和华-他们上帝一切的话,就是耶和华-他们上帝差他去说的这一切话, 2何沙雅的儿子亚撒利雅加利亚的儿子约哈难,以及所有狂傲的人,就对耶利米说:“你说谎!耶和华-我们的上帝并没有差遣你说:‘你们不可进入埃及,在那里寄居。’ 3这是尼利亚的儿子巴录挑唆你害我们,要把我们交在迦勒底人手中,使我们被杀或被掳到巴比伦去。” 4加利亚的儿子约哈难和所有的军官、百姓,都不肯听从耶和华的话留在犹大地。 5-6加利亚的儿子约哈难和所有的军官却将幸存的犹大人,就是从被赶到的各国回来,在犹大地寄居的男人、妇女、孩童和众公主,并尼布撒拉旦护卫长留在沙番的孙子,亚希甘的儿子基大利那里的众人,与耶利米先知,以及尼利亚的儿子巴录 7都带入埃及地,到了答比匿;这是因他们不肯听从耶和华的话。
8答比匿,耶和华的话临到耶利米,说: 9“你要在犹大人眼前用手拿几块大石头,藏在答比匿法老的宫门砌砖的石墩上, 10对他们说:‘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上帝如此说:看哪,我必召我的仆人巴比伦尼布甲尼撒前来,安置他的宝座在所藏的这些石头上;他要在其上支搭华丽的帐幕。 11他要来攻击埃及地:
  定为死亡的,必致死亡;
  定为掳掠的,必遭掳掠;
  定为刀杀的,必被刀杀。
12我要用火点燃埃及众神明的庙宇,巴比伦王要焚烧庙宇,掳去神像;他要围住埃及地,好像牧人披上外衣,从那里安然而去。 13他必打碎埃及伯.示麦的柱像,用火焚烧埃及众神明的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