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约拿违背耶和华

1耶和华的话临到亚米太的儿子约拿,说: 2“起来,到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宣告,因为他们的恶已达到我面前。” 3约拿却起身,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华。他下到约帕,遇见一条船要往他施去。约拿付了船费,就上船,与船上的人同往他施,为要躲避耶和华。
4耶和华在海上刮起大风,海就狂风大作,船几乎破裂。 5水手都惧怕,各人哀求自己的神明。他们把船上的货物抛进海里,为要减轻载重。约拿却下到舱底,躺卧沉睡。 6船长到他那里,对他说:“你怎么还在沉睡呢?起来,求告你的神明,或者神明顾念我们,使我们不致灭亡。”
7船上的人彼此说:“来吧,我们来抽签,看看这灾难临到我们是因谁的缘故。”于是他们就抽签,抽出约拿来。 8他们对约拿说:“请你告诉我们,这灾难临到我们是因谁的缘故呢?你做什么行业?你从哪里来?你是哪一国的人?属哪一族?” 9他说:“我是希伯来人,我敬畏耶和华,天上的上帝,他创造了沧海和陆地。” 10那些人就大大惧怕,对他说:“你做的是什么事呢?”原来他们已经知道他在躲避耶和华,因为他告诉了他们。
11海浪越來越汹涌,他们就问他说:“我们当向你做什么,才能使海浪平静呢?” 12他对他们说:“你们把我抬起来,抛进海里,海就会平静了;我知道你们遭遇这大风浪是因我的缘故。” 13然而那些人竭力划桨,想要把船靠回陆地,却是不能;因风浪越來越大,扑向他们。 14于是他们求告耶和华说:“耶和华啊,求求你不要因这人的性命使我们灭亡,不要使流无辜人血的罪归给我们;因为你-耶和华随自己的旨意行事。” 15他们把约拿抬起来,抛进海里,海的狂浪就平息了。 16那些人就大大惧怕耶和华,向耶和华献祭许愿。
17耶和华安排一条大鱼吞下约拿约拿在鱼腹中三日三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