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撒但再試探約伯

1又有一天,上帝的眾使者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撒但也來在其中。 2耶和華問撒但說:「你從哪裏來?」撒但回答說:「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在那裏往返。」 3耶和華對撒但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那樣完全、正直、敬畏上帝、遠離惡事。你雖激起我攻擊他,無故吞滅他,他仍然持守他的純正。」 4撒但回答耶和華說:「人以皮代皮,情願捨去一切所有的,來保全性命。 5但你若伸手傷他的骨頭和他的肉,他必當面背棄你。」 6耶和華對撒但說:「看哪,他在你手中,只要留下他的性命。」
7於是撒但從耶和華面前退出去,擊打約伯,使他從腳掌到頭頂長毒瘡。 8約伯就坐在灰燼中,拿瓦片刮身體。
9他的妻子對他說:「你仍然持守你的純正嗎?你背棄上帝,死了吧!」 10約伯卻對她說:「你說話,正如愚頑的婦人。唉!難道我們從上帝手裏得福,不也受禍嗎?」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沒有以口犯罪。

三個朋友來安慰約伯

11約伯的三個朋友,提幔以利法書亞比勒達拿瑪瑣法,聽說這一切的災禍臨到他身上,各人就從自己的地方相約同來,為他悲傷,安慰他。 12他們遠遠地舉目觀看,認不出他來,就放聲大哭。各人撕裂外袍,向空中撒塵土,落在自己的頭上。 13他們同他七天七夜坐在地上,一句話也不對他說,因為他們見到了極大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