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1約伯回答耶和華說:
  2「我知道,你萬事都能做;
  你的計劃不能攔阻。
  3誰無知使你的旨意隱藏呢?
  因此我說的,我不明白;
  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
  4求你聽我,我要說話;
  我問你,求你讓我知道。
  5我從前風聞有你,
  現在親眼看見你。
  6因此我撤回
  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

結尾

7耶和華對約伯說話以後,耶和華就對提幔以利法說:「我的怒氣向你和你兩個朋友發作,因為你們議論我,不如我的僕人約伯說的正確。 8現在你們要為自己取七頭公牛、七隻公羊,到我的僕人約伯那裏去,為自己獻上燔祭,我的僕人約伯就為你們祈禱。我必悅納他,不按你們的愚妄處置你們。你們議論我,不如我的僕人約伯說的正確。」 9於是提幔以利法書亞比勒達拿瑪瑣法遵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去做,耶和華就悅納約伯
10約伯為他的朋友祈禱。耶和華就使約伯從苦境中轉回,並且耶和華賜給他的比他從前所有的加倍。 11約伯的兄弟、姊妹,和以前所認識的人都來到他那裏,在他家裏跟他一同吃飯。他們因耶和華所降於他的一切災禍,都為他悲傷,安慰他。每人送他一塊可錫塔和一個金環。 12這樣,耶和華後來賜福給約伯比先前更多。他有一萬四千隻羊,六千匹駱駝,一千對牛,一千匹母驢。 13他也有七個兒子,三個女兒。 14他給長女起名叫耶米瑪,次女叫基洗亞,三女叫基連哈樸 15在全地的婦女中找不着像約伯的女兒那樣美貌的。她們的父親使她們在兄弟中得產業。 16此後,約伯又活了一百四十年,得見他的四代兒孫。 17這樣,約伯年紀老邁,日子滿足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