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論信

1信就是對所盼望之事有把握,對未見之事有確據。 2古人因着這信獲得了讚許。
3因着信,我們知道這宇宙是藉上帝的話造成的。這樣,看得見的是從看不見的造出來的。
4因着信,亞伯獻祭給上帝比該隱所獻的更美,因此獲得了讚許為義人,上帝親自悅納了他的禮物。他雖然死了,卻因這信仍舊在說話。 5因着信,以諾被接去,得以不見死,人也找不着他,因為上帝已經把他接去了;只是他被接去以前,已討得上帝的喜悅而蒙讚許。 6沒有信,就不能討上帝的喜悅,因為到上帝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上帝,並且信他會賞賜尋求他的人。 7因着信,挪亞既蒙上帝指示他未見的事,動了敬畏的心,造了方舟,使他全家得救。藉此他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那從信而來的義。
8因着信,亞伯拉罕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承受為基業的地方去;他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哪裏去。 9因着信,他就在所應許之地作客,好像在異鄉,居住在帳棚裏,與蒙同一個應許的以撒雅各一樣。 10因為他等候着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上帝所設計和建造的。 11因着信,撒拉自己已過了生育的年齡還能懷孕,因為她認為應許她的那位是可信的 12所以,從一個彷彿已死的人竟生出子孫,如同天上的星那樣眾多,海邊的沙那樣無數。
13這些人都是存着信心死的,並沒有得着所應許的,卻從遠處觀望,且歡喜迎接。他們承認自己在地上是客旅,是寄居的。 14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尋找一個家鄉。 15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回去的機會。 16其實他們所羨慕的是一個更美的,就是在天上的家鄉。所以,上帝並不因他們稱他為上帝而覺得羞恥,因為他已經為他們預備了一座城。
17因着信,亞伯拉罕被考驗的時候把以撒獻上,這就是那領受了應許的人甘心把自己獨生的兒子獻上。 18論到這兒子,上帝曾說:「從以撒生的才要稱為你的後裔。」 19他認為上帝甚至能使人從死人中復活,意味着他得回了他的兒子。 20因着信,以撒指着將來的事給雅各以掃祝福。 21因着信,雅各臨死的時候給約瑟的兩個兒子個別祝福,扶着枴杖敬拜上帝。 22因着信,約瑟臨終的時候提到以色列人將來要出埃及,並為自己的骸骨留下遺言。
23因着信,摩西生下來,他的父母見他是個俊美的孩子,把他藏了三個月,並不怕王的命令。 24因着信,摩西長大了不肯稱為法老女兒之子。 25他寧可和上帝的百姓一同受苦,也不願在罪中享受片刻的歡樂。 26他把為彌賽亞受凌辱看得比埃及的財物更寶貴,因為他想望所要得的賞賜。 27因着信,他離開埃及,不怕王的憤怒,因為他恆心忍耐,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上帝。 28因着信,他設立逾越節,在門上灑血,免得那毀滅者加害以色列人的長子。 29因着信,他們過紅海如行乾地;埃及人試着要過去就被淹沒了。 30因着信,以色列人圍繞耶利哥城七日,城牆就倒塌了。 31因着信,妓女喇合曾友善地接待探子,就沒有跟那些不順從的人一同滅亡。
32我還要說甚麼呢?若要一一細說基甸巴拉參孫耶弗他大衛撒母耳和眾先知的事,時間就不夠了。 33他們藉着信,制伏了敵國,行了公義,得了應許,堵住了獅子的口, 34滅了烈火的威力,在鋒利的刀劍下逃生,從軟弱變為剛強,爭戰中顯出勇猛,打退外邦的全軍。 35有些婦人得回從死人中復活的親人。又有人忍受嚴刑,拒絕被釋放,為要得着更美好的復活。 36又有人忍受戲弄、鞭打、捆鎖、監禁、各等的磨煉; 37他們被石頭打死,被鋸鋸死,被刀殺,披着綿羊山羊的皮各處奔跑,受貧窮、患難、虐待。 38這世界配不上他們,他們在曠野、山嶺、山洞、地穴,飄流無定。
39這些人都是因信獲得了讚許,卻仍未得着所應許的, 40因為上帝給我們預備了更美好的事,若沒有我們,他們就不能達到完全。